馬總統一人走馬上任,他的老婆,他的老姐,他的舅子,紛紛在職場上,中箭落馬。所有叫好者,只為一個理由:馬英九正直清廉,為了避嫌,連他的家人,都辭職場,以誓決心。

 

以「守法」自許,當然值得鼓勵,但為了維護別人給他的「聖人」形象,這也辭、那也辭、表示「如此一來,就不會與利益掛鉤」嗎?當然吐嘈王不是意指,馬總統的家人,即使辭辭職場職務,還是可以「狗屁倒灶」,相反的是相信:馬總統的家人,即使在職場工作,也不會「狗屁倒灶」!但馬總統一人當上大位,其他人活該倒霉,包 括她的女兒,在美完成學業,是回國貢獻所學?還是拿綠卡為美國人工作?兩頭都有損你「完人」形像,不是嗎?

 

犧牲家人的工作權,如能維護一個「完人」形像,雖對家人殘忍及不公平,但也還有「投資報酬」,問題是那樣做,與馬總統是否是「完人」,沒有必然關係,反而給人掩人耳目的印象。

 

假設,吐嘈王有個姐夫,當上輔導會主委或是不分區立委,吐嘈王本在輔導會所屬的事業機關做小職員,一下子,連升三級,不論是人家拍我姐夫馬屁或是說我利用關係施壓,反正陞遷法令多如牛毛,隨首長、主管解釋,所謂依法陞遷,屢見不鮮,藍綠同款,大家也見怪不怪。誰說不可以!?吐嘈王就說他:「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馬總統家人紛紛辭職,叫其他高官怎麼辦?馬總統應該讓他的家人(周美青有安全隨扈等問題另當別論)繼續在職場表現,不准他們為利益關說,不准他們為利益團體喬事,不為利益團體做門神,不理會他們在職場陞遷,誰要拍馬屁,給他的家人「特保拔擢」,就「還以白眼」,這才是為民立功,立德!我們不要馬總統消極表示他的「完美」形象,我們希望,馬總統要積極扭轉「靠逢迎拍馬拉關係陞遷」的官場惡文化,吐嘈王的吐嘈,有道理嗎?

 

10th jun.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