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政策「口號當道」,方案辦法、巡檢報告、執行績效、、、喧天駕響,新政府沒有實際能源政策,玩不出新把戲,各級機關,除了「節省能源」以外,剩下的是「節約能源」,也只好林林總總的舊酒裝 新瓶,敷衍交差。

 

                本單位,不遑多讓,浩浩蕩蕩,召集本機關各路人馬,也正經八百的開起研討會,主席開始做業績發表:「、、、、中正六樓洗腎逆滲透純水製造機,其滷水排水量很大,直接排放浪費水資源,張組長現在將其回收再使用、、、、、」

 

               吐嘈王在台下熱血沸騰,大聲嘶吼:「好幾年前就我這樣做了!我以前管這業務,這設備就這樣做了!」,台上的主席,愣住,台下所有人眼睛往吐嘈王身上集中:「這語無倫次、無倫理、無禮貌、無規矩的冒失鬼是『啥嬤東西?』」 ,台上報告的人,回過神,跳過這一段,繼續唸下面的。

 

              至少十年前,北部水荒,那時吐嘈王為機關水資源承辦人,當時做了一些「省水」措施,洗腎逆滲透純水機的滷水回收,供馬桶沖洗用,是其中之一。事過境遷,船過水無痕。十幾年後,怎麼變成「績 效」,而且是別人的?

 

               如果當年吐嘈王這樣做,受到表揚,現在新的設備模仿吐嘈王作法,也理應受到表揚。如果當年吐嘈王這樣做,沒有什麼了不起,現在新的設備模仿吐嘈王作法,卻是「了不起」,吐嘈王也認了!誰叫吐嘈王「舅舅不疼,奶奶不愛」。時光如能倒流,十年以前,當主管的(當時他已是代主任),張冠李戴,吐嘈王也還能忍,新官上任,錯誤在所難免。

 

                但,此時此刻,業績發表,公然把十年前的業績,濫竽充數,而且張冠李戴,當事人就是在台灣下,熟可忍?抑不可忍?正在臺下恭聽的吐嘈王,一股腦的新愁舊恨,全變成怒髮衝冠,台下「嗆」起來看!那股氣,為何不能忍到大家討論時發表,因為忍到大家討論時,「氣就消了」!吐嘈王不是有勇氣,吐嘈王不是有正氣,因為吐嘈王真的很生氣!很生氣!

 

                        當官的不會說謊?本機關就是一個小廚窗,不要說一個國家了。

                                        12nd  .AGU..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