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說:「馬英九全家都有綠卡」云云。馬英九提「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訴。余天良心知道,自己闖了大禍,還一度希望庭外和解,後來檢查官指出,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是公訴罪,成案後,認罪協商,就會判有罪,其嚴重後果會使余天當選無效。於是余天作罷!

             法院今天9831日宣判,「余天無罪」,理由是:余天所述,是可受公評。這則新聞,使人跌破眼鏡。余天自己都承認「信口雌黃」,要「認罪」,結果判余天勝訴,余天會笑破肚子!馬英九,會吐血吧?但余天可別高興太早,有一天,有人爆料:李亞萍有無婚外情,你甭告,因為:李亞萍是否有婚外情,是可受公評的。

            「可受公評」定義是什麼?只要是「人說的話」,有「不可受公評」的嗎?「可受公評」或「不可受公評」,法官說了算!人情事理,全不理?

              吐嘈王的「甲種輪機長」資格,被變造成「丙種三副」,本機人事室瞎掰:「電腦轉檔錯誤」,經向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及陪訓委員會申訴,該委員會這樣回答:「無法證明造成本人損失,故本人申訴不合法規」。吐嘈王倒要問公務人員保障及陪訓委員會,如果不會造成吐嘈王不利(或有利),幹嘛要篡改吐嘈王資歷?「電腦轉檔錯誤」「像人話嗎?」

             法律學的邏輯雖是嚴密,但也不該違反所有人都通達的常理,所以法律,一方面以其解釋符合邏輯為傲,一方面又因為解釋得過於有邏輯,而偏好用艱澀難懂得語詞來粉飾其不公義。 笑稱台灣法律如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笑稱上台灣法庭,如進賭場賭俄羅斯輪盤,但規則作莊的說了算,不是嗎?

 

                      15th .Mar.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