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下午130分台北榮民總醫院刷卡隊伍,從致德樓的一端會議廳開始排隊,延著走廊排到大門後再穿過大門,隊伍繼續延伸,到了石牌路轉個灣,朝365巷方向繼續排,過了榮總6號門,過了7-11,過了福客多,到了永欣里辦公室門口。來往車輛、行人,全好奇的對這難得一見的人籠奇觀,瞠目結舌,這是什麼好康?吸引千人排隊?

               原來是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員工,排隊刷識別證,然後進會議室上教育訓練的課程!

               容納500人的會議室,有2000人以上專程放下手邊工作,手持排隊刷卡,大家擠成一團,有人鬼吼鬼叫:每人最多只能刷兩次,(只有兩台刷卡機) ,一次是刷自己的識別證,下一個刷別人的識別證(代人唰)A阿ㄋㄟ? 「這樣才公平,主辦單位說的」,所以這堂終身學習的課,至少有1500人,刷完識別證,大搖大擺翹課,這是「上面」規定的,會議室只能容納500人,但讀卡機的記錄至少有3000人以上報到上課。有1000人以上,無法放下手邊工作,識別證交給去的同仁代刷的!

              吐嘈王本來也不知有這好康,是有人告訴吐嘈王:「上面規定,沒有去學習的人,績效獎金扣500元」。嚇的窮途末路得吐嘈王,兩步拼成一步,參加此一偉大創意行列,差一點,還因為插隊,和同仁幹架,反正都是造假,插隊「壞」不到那裡嘛!這是什麼邏輯?是滑稽啦!

              這樣創造出來的「終身學習」成績,對「教學評鑑」很有貢獻,「上面」非常滿意,曾任過衛生署署長的院長也樂見?!吐嘈王,活到老學到老!

        2011年2月26日      

後記:

     威權時期讀「三民主義「匪黨理論批判」蔣公嘉言錄」是學生、軍、公、教必須修的功課,其他的學問都不列入考核記錄.李登輝、馬英九、陳水扁如果當年這幾門「學問」不及格,就沒有以後的他們,吐嘈王說的對不對?你們可以去問李登輝、馬英九、陳水扁.民進黨執政,換湯不換藥,把「外來政黨的政治學習」,改成「終身學習」,對沒有靠山想陞官的人來說,這也是「必修」的功課(有背景的飯桶,首長可破格拔擢,不受任何法律限制,所謂「破」就是違反」所謂「格」就是「法規」,陸軍少將共諜,就是這樣被首長拔擢的.)但「終身學習」的科目內容,由政府定政府規定外的科目,都不列入「終身學習」的成積.國民黨二次輪替,馬英九政府連花樣都懶得變 ,但公務員為「終身學習」,使儘渾身解數,爭取成績的技術,與日俱增,集體舞弊,見怪不怪,可憐的是,像吐嘈王一樣的白「吃」飽食「終身學習」,不但陞官無份,連考績都連年吃鴨子,可見「吃了」是白疵,不吃白不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