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民總醫院工務室主任潘博豪即將限齡退休,再給你告我的機會!請回答:

 

一、                你甫上任,台北市乾旱停水,你命令我在婦联會贈建的四層樓公寓樓頂,加建水塔,我說依造自來水事業處及建築相關規定,行不通,你說:「我命令你做」。於是我上簽,你不敢白紙黑字下令。從此你懷恨在心,20年後,請你回顧,我錯了嗎?

 

二、                你甫上任,下大雨石牌路二段馬路積水,影嚮本院東西兩院區通行,你命令我解決。我報告:那條馬路是台北市政府的財産,本院無權施工。你天才,叫我將馬路積水設法排到本院污水下水道。我告之,這是違反「污水下水道管理法」。就算財産是我們的,排水堵塞,清水溝便是,清水溝總務室有專人,你主任不知道?就算你自告奮勇要清水溝,該找土木水利建築的工程師,這是你的專長,怎麼押著機械專長的我上架?

  

三、                即使如上所說,我還是找來台北市道路工程管理處(非污水不非道管理處)會勘,他們允諾七月一號會計年度—開始就動工(當時是五月中,預算工程款用罄),而且用公文知會本院,我将公文給你看,你不肯定我的處理也罷,居然批:「每日打電話催問,並作電話紀錄。」好大的官威!我跑到你的辦公室,把你批的公文,往你臉上一甩!如事發再度,我還是會往你臉上甩公文。我甩公文不倫,但有理-你欺人太甚! 非我業務(是他當主任之前,他組上的業務),我没有推諉,也處理了,不滿意你去兇馬英九(市長)去,我,大丈夫威武不能屈!貪賤不能移!我,無好裙帶,但有好腦袋。

 

四、                我捉住機會,打了你的桿弟球童- 「前軍情局資料處理處長李復興一耳光」(我有意打狗给主人看,也藉機教訓堂堂軍情局資料處理處長,為何淪落為桿弟), 你叫祕書小姐準備好錄音帶,開始把我叫去問話:「你道歉,大事化小,不道歉、送人評會記過」。我嘴靠近錄音機:「他敢髒口,我照打。」那卷錄音還在嗎?我高價收購,只要複製的,原版您留著記念!

 

                  後来你向政風室主任、人事室主任、醫務行欧部主任、祕書室主任(以上4人為行政部門的人評會委員,另有醫药部門的委員4人及主席副院長共9人組成人評會)闗說,要他們在人評會上 贊成「記我過」的提案。這幫人的如意算盤是:李復興上報告告狀,人事室主任召開「人評會」,安排議程只討論表決是否記我過(議程 不安排討誨『李復興嘴髒的部份 』),依以往慣例,人評會,只有委員閉門決定,不讓當事人及當事人的主管參予,除了上述行政部門的4主管外,醫药部門.只要有1人投贊成,這個記過案就通過。沒想到,副院長邵克勇神來一筆,要我及李復興上場答辫(這是破例,前所未有)。這下你們的陰謀失控了,因為我一上場就誠實告訴所有委員我打人,原因是李復興駡人,於是李復興是否懲處,也加例入 臨时動議,結果人評會決議:我記過,李復興記申誡。這個失控的結果,你及李復興像洩了氣的皮球。

 

                  人評會通過我記過後,我的目的達到,立馬到李復與的辦公室,當所有同事面向李復興道歉,我會道歉,但不是在威脅下道歉,威武不能屈,大風大浪我見多了,潘博豪你呢?出了校門,就只呆在台北榮民 總醫院混到退休,在人工池养鵝就沾沾自喜?(總務室還在池旁樹招牌,請勿用『有機』食物餵魚《我的媽呀!難到台灣還有『無機』食物?》,不就是怕污染水質嗎? 鵝糞魚屎都是 污染源,這是個什麼医院?行政團隊草包,連醫療團隊也對笑话的生物名詞没有感覺)。

 

                 後來人事室主任,偷天換日,偽造文書,變更人評會結果,只記我過,而沒有記你捍弟李復興申誡, 李復興記申誠,我會多塊肉?這點智慧我倒有,但我記過的大字報一貼,堂堂中華民國資料處理處長挨耳光傅開來,誰丢臉?這些行政單位主任,也是拍你馬屁,因為你的姐夫是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祕書,我説錯了嗎?後來我上院内BBS公佈此事,人事室主任封殺我言論權,於是沒有上一堂電腦'課的我,架設個人網站〈http://wtwang.idv.tw 〉,自稱「屠狗之輩」,駡狗輩至今20年。 都什麽時代了,還限制員工言論?讓我亂駡,你們正好用國家機器修理我,不是嗎?

  

五、                後來李復興、政風室主任、祕書室主任联合台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陷害我涉「竊案」,為你「報仇」。一群「牛頭馬面」的豬頭,你們成功了?一個個像腦残,無能院長被你們 因其他案,耍的上法院、頭歪心「斜」的主任祕書「逃亡海外」、無賴之徒-政風室主任,勾引有夫之婦,引咎辭職。都是現世報。奉勸你 及那個連姓名我都记不得的人事室主任,退休後,多行善。

 

六、                你天兵想法,想在一樓大廳社工室外面廢掉的水池(原来設計是人工瀑布的一部份,當初 土木部份是你監工,也不知道是怎麽通過驗收的? 會漏水到地下一樓,因此此造景没有用過一天,(該造景的水循環過瀘機械部份是我監工 ,因你監工的地板會漏水,百萬的水循環過瀘系統 ,雖通過驗收,也形同廢鐵)。 你又改為養魚池 ?這是景觀設計,是設計組的事,怎麼又找我玩機械的?你漏水問題還没觧決呢!又想餵魚?餵魚就不漏水了?還有養餵魚的專業人 、預算、、、都不考慮?你在家作個魚缸,成功養於一年,我就服你,你異想天開造景?我.向你分析可行性很底,你不高興,另請了一位奴 才工程師,完成你的心情你還向我示威:「王先生,你去看看╳╳╳完成的養魚池。」我立馬回答:「是,非常美麗!」三個月不到,水乾了,魚不見了,又多一堆廢鐵推在池裡,水池成了廢品庫,這位奴才,後來你提 拔他了升官、你就只有這種能耐?

  

七、                你還有個天兵想法,要把中正樓地下湧水,排到本院的人工地面魚池。地下湧水水質無法控制,因為地下3層建築,加改裝所建的厠所,依以往經驗,都是往筏基排,思源樓地下增厠所,就是這樣,然後筏基湧水槽,變成化糞池,再用泵把涌水、糞水一起往思源樓前的大圳排,這些違法行為,那都是你們學建築、土本工程師的天才傑作。

 

                  中正樓西北地下湧水管是4” 管,與中正22樓地板雨水排水管相通 是6 ,滙集成8" 管,排到中正樓西北側的地面水泥U型函箱〈至少20”〉,利用虹吸作用,再流到地勢高於函箱、婦幼宿舍前的大圳。白紙黑字,是你的命令,我 只好作。施工時,我考慮颱風豪雨時,本來22樓高的地板雨水排水,「短路」直接排水到一樓水泥20”U型函箱,尚來得及宣洩,但為了引水到養魚池,就把該8" 排水管缩到6"口徑,延長到魚池,因地下湧水水量少,只要6"管措措有餘。但颱風時,第22樓板的大量雨水往下灌,8"管收口成長長6” 管,會使管内水流速度增快,静壓及動壓增大,沒有擴大排出口,系统會産生可怕的水錘〈water hammer〉。解決的方法就是在原8管出口處,做了Bypass出口閥,有颱風時,我就把閥打開,恢復正常豪雨在管內、短路排出到水泥U型涵管。完工後的第一個颱風,我親自把Bypass出口閥全開,預防水錘發生。結果颱風過後,中正一樓 西側廊道,地面排水人孔蓋,全部翻起,我駡髒話:「又是天兵主任闖禍!」,趕緊查看那個颱風前我闗掉的Bypass出口閥,果然被人闗了!你這天 兵,〈我還記得,颱風前一天,你剛好從到國外旅遊回來〉,耽心那寶貝管子是否在使用, 發現Bypass出口閥被開, 中正地下湧水排到水泥U型函箱,一定很生氣,不經過我,叫人把我開好的閥,又給闗了。 我千方百計預防性洩水,還是防不了你這天兵。幸好沒傷人,室内管線也沒震斷,否則會「要人命的」,如果我説錯了!你可以告我!

 

八、                你還記得中正一樓西側快到車道出口,近誠品賣場階梯的「馬路天坑」事件嗎?馬路突然下陷,當然是地基被水淘空,你們土木建築工程師,一口咬定是地下面的污水下水道水泥函管〈我負責〉破裂,我知道,10cm厚的园形水泥函管,埋在地下8尺深,至少可用50年,當時才20年不到,怎麽會破裂?就算水泥函管破裂,污水下水道的水,静壓是零,動壓了不起0.3kg /c㎡,白癡才會相信會把馬路淘成天坑。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土木建築工程師組長都説是啦!土木建築專家的主任您什麽都不懂;於是我開腸破肚馬路,下挖才3公尺,就發現:糗了!還是寶貝主任闖的禍,上一段不是説「水錘事件」嗎?「水錘事件」把路面一排被龔破的人孔蓋修好,但誠品賣場階梯下的地下人孔,也被那次水錘震脱,但埋在地面下,根本不會發覺,就這樣每次颱風下豪雨,水從22樓自由落體衝下,自由落體的加速度是9.8m/sec, 水到地面的時問是T秒,水到地面的動能量動能=質量kg×(098m/sec×Tsec)²/2,  質量是第20樓樓板豪雨水重量 單位是焦耳,換算成力力=質量kg×(098m/sec×Tsec)單位是牛頓上都是國中考題!一團雨水重力加速度,從22樓自由落體而下的雨水能或力,(流體走短路)從上次「水錘事件」震破的人孔裂縫衝出、冲刷地基, 日積月累,天坑就這樣造成,懂了嗎?那個能力比你强的林組長,臉上掛不住,笑我是「瞎貓碰到死老鼠」,你呢?天兵主任!啞口無言?!

 

九、                還有、還有、監察院審計部視察,那個連話都説不清的葉姓組長,派個什麼都搞不懂的楊姓工程師去應付,過去十年都是我去面對審計部官員,全部過闗。那一年,你主任不爽-我要公開召標,找個聴話的吳工程師與榮電公司搓「最有利標」,那個合約是榮電自己為了「搓湯圓」的産物,那個連廠商話都聽的吳工程師照單全收。合约是廠商自己寫的,但做的到,做不到,鬼知道,我又被調離該管,不知審計部視察重要性的組長,只好找個楊工程去敷衍,結果被審計部捉包,你的愛將還在做夢,罰了廠商商幾十萬新台幣,以為可以交差,没想到,審計部還不满意,執意要有公務員為此事負責,公文來回拖了5年未结案,最後還公文旅行到我桌上, 我生氣了,衝到葉姓組長辨公室,指著他鼻子駡,駡完了,又衝到你辨公室,訓你:「一個案子辨了五年,當年訂約的奴才也升官了四年,這固案子還旅行到我頭上 ?案子'交给我處理,三個月 保證结案。」這一駡,才記了奴才工程師懲戒了事。請問潘博豪︰你是主任抑我是主任?

 

十、                還有、還有、你偷命令廠商,在地下水池的地面上、 蓋科技大樓建築事務的臨時辨公室,廠商甫放樣,就被我一個個踢倒,〈那是我的責任區,維護蓄水不被污染,地下水池的地面,應保持淨空〉我踢的痛快。你為何不先通知我 ? 學建築的不知道自來水水池四週要淨空? 你一定恨我不懂「行政倫理」,你懂什麽是行政倫理?你只懂:「比大!」你只懂:「王文同抗命!」,如果你懂「行政倫理」,就不會爬上那個位置。人家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你是換了位置,怎麽還是那個腦袋?

 

十一         還有還有、還有、、、罄竹難書。 !給你一個忠告,以彌補我口業︰「心善能補惱拙」,阿彌陀佛!!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