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這次立委選舉,選前台北市後選人王世堅,料下狠話:「立委選舉台北市八仙過海(國民黨候選人8席全上),我就跳海。」選舉結果,果真國民黨候選人8席全上,媒体天天追問王世堅:「何時跳海?」,王世堅一付,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一定選一黃道吉日,跳給大家看。」

       於是,王世堅一日不跳海,媒體就每日緊緊追問,害的這位英雄,龍心竊喜:「想不到,立委落選,還有板面,千萬不能太早跳,跳完了,就沒戲了!等吊足了這些王八糕子胃口,在跳一下意思、意思!」,但表面上,一付英雄氣短的樣子:「你們媒体,對我很不公平,何必苦苦相逼?」,揀了便宜還賣乖!

      不久前,陳水扁有:「太平洋又沒有加蓋」之說。今年元月27日,謝長廷在一造勢的場子也説:「國會席次,國民黨囊括3/4如總統也給國民黨,那叫台灣人民跳海不成?」。這兩隻政治動物所謂的「跳海」,指的是「跳海自殺」?還是「跳海『沾醬油』」?台灣信守承諾的文化,就是「信口開河?」然後「胡亂瞎掰」?

     日本有「切腹」的文化,現在雖已無如此劇烈的「明志」動作,但成為代表大和民族「知恥」的美談。中國也有「寧可在大橋上被洪水淹死,也不願離開約會地點」的「迂腐信守承諾」。唯有咱「台灣人」卡「巧」,用「跳海」以明志。

     台灣媒體,推波助瀾,被王世堅耍的團團轉,還樂此不彼!如我是媒體,我會説:「王先生!生命可貴,千萬不要為承諾輕生,只要公開對『亂開支票』致歉,沒有人要你實踐『跳海自殺』承諾 」。

      如果,王世堅要搖旗吶喊:「我要『跳海』去了!」,他跳他的!別理他!一堆媒體一定說:「不行耶!這有『新聞價值』,台灣觀眾喜歡看!我不報導,會被老闆罵!」。媒體只顧「賺錢」?!難怪本土第四權的媒體,也被罵是「亂源」之一。

    好唄!台灣本土文化,要自甘墮落,吐嘈王夫復何言!

       圖片取自 http://studentpages.scad.edu/%7Eyawang20/jumpse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