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錯,2000年宋楚瑜事件,大家記憶猶新:

綠陣營指控:「宋楚俞在夏威夷置產」。第一時間宋楚俞反應:「本人發誓,絕無在夏威夷置產」。在綠陣營追問之下,宋楚俞才說:「有在洛杉磯,有買房子。」邏輯上宋楚俞說的沒錯,但苦苦解釋,疲於奔命,還是掉在綠陣營所設的泥涝理。

 

馬英久和這一群人作戰,難到沒有作「戰況兵期推演」? 「綠卡事件」根本是「宋楚俞在夏威夷置產」的翻版。從幕僚口中得知,幕僚沒有這方面的模擬狀況。吐嘈王必須語重心長的說:「小馬哥,人家說你是模範生,你可不要以為自己是模範生。連這件事,你都沒有做『狀況兵推』,那您也真『輕敵』的可以」。「持綠卡」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出在您的「反應心態」。你自己都覺得那是「隱私」,那別怪敵人扣你帽子。

 

小馬哥!綠陣營後面還有花招,吐嘈王真替你捏把冷汗,吐嘈王替您做一個「模擬狀況兵推」,假設馬英九有過夫人以外的女友。(吐嘈王只是假設,以小馬哥條件,有婚外女友,也不是什麼羞愧、見不得人的事):

綠陣營:「馬英久有婚外情」。

馬幕僚馬上回應:「若干年前,卻有其事,但此婚外女友,已終止往來,且獲得后座諒解。」一次說清楚。而不是第一回應:「我沒有」。婚外女友出現,第二回應:「那是以前的事。」。第三次回應,是請自己的夫人出來背書,那小馬哥!您就去跳海好了!(和王世堅一樣)。

 

吐嘈王特別強調「幕僚馬上回應」,是告訴馬英九,你已經被人放在「核磁共震」儀器下做360度,而且做皮下深度的掃瞄,你這一生所有缺點,都不可能會幸運躲過這次絕對精密的檢驗,所以你乾脆把所有缺點,都要與幕僚做好「模擬狀況兵推」,更重要的是讓選民清楚:「你們可以期待我作一個『聖人』,我也會朝『聖人』方向努力,但我不是『已經是聖人』。」否則,狀況一出,幕僚傻眼、你親上火線,急就章,亂了方寸事小,壞了形象事大。

 

馬英九!您一直要保護自己「聖人」形象嗎?馬英九的粉絲也要把馬英九當神來信仰嗎?那吐嘈王不知,「藍營」與「綠營」的分別在那裡?

   30th Jan.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