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甘墮落的本土文化之四   

                 

 

        打開電視,又見昔日「ㄚ珍與ㄚ扁」的影子!視聽媒體,一窩蜂的炒作「馬(屁)術」。吐嘈王奇怪,媒體非生物,怎麼會有「狗」的遺傳染色體?

 

        當年ㄚ青長髮飄逸,氣質非凡。當年ㄚ九講義氣,廁所外站崗保護女同學如廁(與司馬光打破水缸異曲同工)。馬母相夫有術,教子有方。ㄚ九功讀法律,是馬父教子有遠見。ㄚ九愛妻疼女感人肺腑。ㄚ九女兒,不但書讀的好,才藝也出眾,連馬小九也不惶多讓,不讓阿勇專美於前,上了版面!連吐嘈王作夢也夢到自己是「流浪狗」,唱著「『流浪到淡水』不!『流浪到總統府』」的歌!

 

         這是人的文化?中國的文化?台灣的文化?台灣媒體的文化?媚俗、庸俗、低俗,『聳』的雞皮漫天飛舞,『聳』的疙瘩滿地找牙。「ㄚ珍與ㄚ扁」的鬧劇,End字尚未打上,「ㄚ青與ㄚ九」的片頭 ,重疊貼上,完全穩合,不需任何更改。

 

         本土「造神」功夫一流:神聖交接絕無空窗,故事細節絕不重複,偉人從小絕頂聰敏,救星製程絕無軒輊,神蹟天像絕無倫比,危機處理絕處逢生,訓話墨寶絕無僅有,有兩女,必是絕代雙嬌,如生男,絕非犬子。總之,吐嘈王雖口無遮欄,但絕無虛言,如有隻字片語不中聽,別罵我造業-「絕子絕孫」。

 

     「馬上馬屁文化」就會成為絕響!?

 

        夠了!別拍案叫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