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吐嘈王也扯一下與民生無關的意識形態:兼回應網友台北人的0515美聯社專訪馬英久說法

                           

            先提醒讀者一些事實:

1、目前保持現狀是對台灣2300萬同胞最有利的。至少是七百多萬選民的共識。因為馬英九雖然對台灣前途(過去與未來)沒有說清處,但維持現狀是他清楚的主張。

2、綠政府執政20年(吐嘈王歷史年鑑把李登輝執政12年歸綠政府),一直沒有「宣佈台獨」是是事實。

3、綠政府要去中華民國國號也是事實(把應該稱「中華民國」的地方,改稱「台灣」,起自李登輝執政而非民進黨執政,他們嘴巴不說,但行動了20年,這是極大的成功,以至於馬英九政府現要正名中華民國,反而許多人不習慣)。

4、中國大陸沒有統一中華民國是事實。

5、三民主義也沒有統一中國大陸是事實。

 

所以「中華民國或台灣的存在是客觀的事實狀態,這個狀態在外界看來,不論外交承認與否,運轉了快60年。即使對我門而言,從兩蔣開始,到現在,一直是「茶壺裡的風暴」。

 

            言歸正傳:

中央社報導,馬英九接受美連社專訪時說:「兩岸統一『在我們這一生』不太可能發生」,但中央社所用的標題是「馬英九:兩岸統一『這輩子不會發生』。當然兩者用辭,魚目混珠,中央社的中文程度,跟小學生差不多。但吐嘈王要討論的不是這兩句話的差別,而是「兩岸統一『在我們這一生』不太可能發生」這一句話。

 

            馬英九年齡60歲不到吧?他活到100歲,很有可能!在他有生之年,台灣有可能一直保持現狀?40年的時間,兩岸的穩定平衡,逐漸由量變成為質變,是極為普通的事,差的只是變成統一或變成獨立罷了。吐嘈王不敢斷定上述情況一定會發生,但馬英九說:「兩岸統一『在我們這一生』不太可能發生」,他是政治先知?或他以為他是政治先知?

 

              所以馬英九說:「兩岸統一『在我們這一生』不太可能發生」,應該是他主觀意識之言,這句話就「修辭學」,「邏輯學」很明顯是有語病的,所以中央社「將錯加錯」,「打蛇隨棍上」囉!吐嘈王吐嘈有道理嗎?

 

                                         11st  Jun. 2008       

 

(註:吐嘈王真希望馬英九金口,因為維持現狀不但對「美國、大陸、台灣」的政客有利,而且對台灣人民比較有利,在一切未明的混沌中,但願有生之年,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至於國名是否是變,只要是對國民之生命.生存.生活有利,都其次這是現實沒有受戰爭洗禮過的人別罵吐嘈王不愛國,以吐嘈王觀點,因愛國而殺人或被殺,非笨蛋即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