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是否應該續聘杜正勝的代打莊國榮為助理教授,政大已做出「不續聘」的決定,政大的決定是依據該校的校規程序,如莊國榮不服,可依行政程序向「教育部」申訴,當然,「教育部」也異藍幟,莊國榮的悲歌,諒也不會感動「教育部」,不是吐嘈王吐嘈,如馬總統「不吭聲」,吐嘈王就不信,「教育部」會饒了莊國榮,表態一下」「落井下石」也不足為奇!

 

                    可惜前些日總統府發言人,出面為莊國榮緩頰,教育部才表示:「莊國榮言行有議,但不致不能任教!」。今天(6月27日)媒體又傳,政大校方有意重開「校評會」,重新審議「莊國榮」案!總統也好,教育部也好,根本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台灣常恥笑大陸是「人治的社會」,從「政大莊國榮案」可以知道,台灣也還是一個「人治的社會」,「校園自主」的謊言,不攻自破。

  

                               股市大亨羅傑士訪台,馬英九也接見他,為那廂?股市是市場決定?抑是總統決定?抑是羅傑士決定?羅傑士睜眼說瞎話,猛捧「台股」,說「台股」猛跌,是「布希」害的,哇塞!大哉言!馬英九怎麼會與這號人物同台?不怕布希生氣?

 

             報載「馬總統對股市慘綠開始關心,已頻問財長『怎麼回事』?」馬總統啊!馬總統!「釣魚台事件」您遲遲沒吭聲,才說尊重憲政,退居二線(外交歸總統管)?這回怎麼親上火線管校園不夠,又要救股市?

 

              王建瑄的夫人說:「堅決反對王建瑄任監察院長,『不值得』!」,「婦人之見」就是比「大丈夫」遠!王建瑄才說:「不到立院拜票!」,但又在總統府的運作之下,打了折扣,集體帶隊「拜訪立法院」,許多立法委員,愛理不理,民進黨立委與無黨籍立委躲貓貓,顏清標當著記者給王建瑄難堪。吐嘈王倒是也有王建瑄的夫人的「婦人之見」:「王建瑄一世英明,會毀於監查院。」如王建瑄傳教證道,沒有人會懷疑您!但碰上政治,您肯定灰頭土臉!至於沈富雄嘛?!倒適合在監察院摸摸魚!!

 

            627日新聞報導,顏清標「非法持有槍械」,被判徒刑若干月,不得交保?為什麼類似「顏清標類型」立委,不歡迎王建瑄?大家心知肚明了吧?!。王建瑄的理想,如能適應台灣,他就不會離開李登輝的團隊,如能被大台北選民認同,就不會在北縣長選舉敗北。現實「叫好不叫座」,非常殘酷!台灣政治文化,就是那麼差!王建瑄還沒看清楚現實!還空有理想?!

    

                                        27th  Jun.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