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院長候選人,張俊彥被壹週刊報料,受企業供養:

 

         情願信其無的部份:

1、賣官說:頒寶來證總裁白文正榮譽博士以換取供養。沒有直接證據,不能用「認為想當然爾」的推論,入人於罪。

2、財產來源不當說:張俊彥住科學園區豪宅,不管他買得起與否。不能用「認為想當然爾」他買不起,就懷疑接受餽贈。

3、他以私人名義捐款台弊2500萬,給政大蓋招待所,疑是企業所提供。不管他出的起與否,沒有證據證明錢來自企業,不能因為「認為想當然爾」他出不起,就下「是企業提供」的結論。

 

         張俊彥在電話中,已坦承的是:

1、退休後的秘書與司機的薪水是由寶來「支出」。

2、這樣才能服務社會。

 

        寶來集團也坦承的是:

1、請張俊彥當寶來證卷「無給顧問」。

2、提供張俊彥秘書與司機的薪水外,還有一量座車及辦公室

 

        就他們已經承認的事,依法論法:

張俊彥退休已非公務員,所以他接受寶來證券的座車、秘書、司機,只要寶來集團甘心情願,沒有任何法律問題。

 

         就他們已經承認的事,論情、說理:

張俊彥專長是:「半導體」,為「金融」做「無給」顧問,而該「金融」集團所謂的「無給顧問」,僅只提供座車、秘書、司機、辦公室;不合常理、有違人情。但這也只能讓社會輿論公評、即使一般百姓羨慕、也只能「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說說而已!

 

             立院審查張俊彥「自傳」時爆料,他的「自傳」全用第三人稱口吻,不像是張俊彥寫的,這也難怪,他專長是「半導體」,不是「文學」,所以「自傳」寫成「他傳」?立委指責是有人操刀(吐嘈王推斷根本是他把別人介紹他的文章,一字不改,看也不看,下載影印,交差了事),妙的是這位「本土博士」,沒有喝過洋墨水,卻辯說:「外國人常有用『第三人稱』寫自傳的『體例』」,吐嘈王一介徒夫,沒讀書,就用膝蓋想,也知道張俊彥是在唬「像吐嘈王這種人!」。

 

            現在是馬總統請他當考試院院長,考試院院長是總統信任的獨立機關首長,而且是公務員,而且馬總統親口說的:「用人唯才,德重於才。」就張俊彥及寶來集團雙方都承認的事而言,張俊彥的操守不能說是「不道德」,但也是「落人口實」,至於考試院院長要坐的穩,前面所提及的「情願信其無的部份」,就要接收嚴格的檢驗了,張俊彥不接受考試院長提名,那不成問題,張俊彥想當考試院院長,那就變成是「馬英九」的問題啦!

 

              吐嘈王同意馬總統支持者,給馬總統執政時間證明他的政策是可兌現的,也給馬總統用人空間,讓事實證明用這些人是睿智的。批評者的聲音,新政府可接受,可不接受,但馬總統支持者不要叫批評者「閉嘴」。許多人認為國民黨自己人批評是扯後腿,是制肘!國民黨立委更應該私下溝通,不該公開批評!能溝通有誰會不溝通!?尤其小老百姓,在網路發表意見就是溝通,所幸國民黨立委,還有批評聲音,否則新政府施政,只有民進黨的反對聲,那馬英九政府和當年的「陳水扁」的,有什麼兩樣?

 

               除非馬總統也認為:攷試院、監察院本來就是酬庸的機關啦!邱毅、洪秀柱你們何必那麼咬牙切齒?深藍老百姓對沈富雄及張俊彥兩人的反應,也過度了吧!?

                                                                                            4th JUl.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