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作春秋,而亂臣賊子懼」,太平盛世做春秋,那春秋才叫用辭辛辣

             吐嘈王有自知之明,出言不遜,言辭辛辣,先「請罪」。所幸吐嘈王非學者、非知識份子、非名嘴、一介徒夫而已!面對「知識惡霸」用「權力的鋼構」及「惡法的泥漿」「灌漿」「民生」,老白姓 毫無搏擊之力時,只有用辛辣字眼,鏗鏘有聲,口誅筆伐,雖然「狗吠火車」,但能一吐心中怨氣於萬一,也是無可奈何,聊勝於無的發洩吧?!要不然怎樣?尋、巡、循、詢合法程序申訴請願?尋、巡、循、詢正常管道溝通.?或者「燒碳自殺」?

               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溫文儒雅,溫良恭儉讓,有撐船的肚量,也有靜待的耐心。但小老百姓或非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能忍能等」嗎?「該忍該等」嗎?「等」的到嗎?「忍」的住嗎?李遠哲等輩,您們出來說說看!說說看!

                「院士」(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回國,批評國內政論節目,用辭辛辣,在吐嘈王聽起來,嘖嘖稱奇:1、不是這些名嘴七嘴八舌,台灣上層共犯結構的醜陋,到今天還「不見天日」。2、不是「狗仔」新聞揭露,台灣高層高級上流的國之棟樑,其下流的 一舉一動,怎麼會無所盾形?3、不是名嘴立委窮追猛打,待審的攷委、監委諸公,怎會有人涕泗縱橫,有人重誓賭咒,這些 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是院士、學人者,比比皆是,中華民國高風量節之士,怎麼會淪落到連跳樑小丑都不如?4、小老百姓,沒有「知識」可以「供獻給國家,換取高薪」,下了班,不是看這些名嘴(也是學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同理心跟著罵街,爽一下!晚上怎麼睡的著覺?5、所有這些「政論節目」及「狗仔平面媒體」雖然「口無遮欄」但卻是如今台灣亂像的春秋大筆。 「孔子作春秋,而亂臣賊子懼」,太平盛世做春秋,那春秋才叫用辭辛辣,古代知識份子是怕「遺臭萬年」,今之政治動物,才不怕「遺臭萬年」,怕的是「現世報」,所以視毫不留情的批露,如毒蛇猛獸。 所以吐嘈王視「用辭辛辣是現代春秋」。

           吐嘈王對「院士」本來也是「肅然起敬」,但老年後,發現「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的價值觀,不是我想像中那樣高風亮節,反而是「銅臭傭俗」(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滿腦子知識就是權力、知識就是財富。」,「老子30年寒窗苦讀,知識有價,沒有高價,豈可賤賣?」,「知識份子的風骨是瘋子」。「書生害國,俯仰皆是」。吐嘈王近10年,不但沒看到「既得利益的知識份子愛國愛民、經國濟世」, 反看到「為虎做倀」的倒不少」!

            視聽名嘴,是知識份子的也不少,雖然「句句苛薄」,但也「針針見血」。放棄當美國人,常住國內的「本土院士」,其「溫文儒雅」禍害鄉土的貢獻有多少,大家有目共睹。現在又有常年在外的「進口院士」,每年返國幾天,出口珠璣,批評國內媒體,出言辛辣,對社會會造成不良影響, 太把國人的判斷力「低估」了吧!?

                         4th JUL.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