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法律與政治混為一談是政治動物的陰謀:

 

      「法律的歸法律,政治的歸政治」,為什麼是政治動物的「口頭禪」?因為政治人物最喜歡,「政治問題法律解決」,「法律問題政治解決」,單看那個有利,就用那個料理 ,土匪就怕人家認出他是土匪,所以逢人就說「我不是土匪」。過去的國民黨、共產黨是這方面的高手,55歲以上的人,應該都經驗過這歷史的殤痕。「法律為政治操作的工具」,國共如此,藍綠亦如此。這是殘酷的歷史經驗與事實,不傭吐嘈王贅述。

 

貳、文化運動都是政治鬥爭的手段,不是目的:

 

             當政治問題用法律也解決不了時,就用狠招-革命解決,革命分武鬥與文鬥,武鬥就是發動暴動,文鬥就是發動文化運動。民初「五四愛國運動」就是文鬥,強烈指責國民黨政府對列強(日本)軟弱無能的示威運動,終使國民政府對日宣戰。第二個例子是,毛澤東(造反派)被劉少奇(當權派、又稱走資派走)邊緣化時,發動的「文化大革命」,這個運動使中共「資本主義」修正路線,晚了20年。

 

     「五四運動」的口號是「打倒孔家店」、「文化大革命」的口號是「批孔揚秦」,兩文鬥的祭品,都是不約而同拿「孔子」作文章。文鬥的祭品為何老是「儒家」?為什麼?

 

「道德」是所有中國文化中,是最重要的文化之一,而中國的道德文化中,以儒家思想為中心,而儒家思想,的確有些不合時宜,妨礙進步的的思想,比如儒家的忠,是「死忠」、「愚忠」、「移孝做忠」。古今政治人物通常用這個最重要的思想之一「忠」,來約束百姓忠於「當權者」,「當權者就是黨」、「黨就是國」, 台灣百姓學習民主不到60年(被權威統治卻習以為常),那懂統治者、黨、國、政府是有區分的?所以野心家(革命者、改革者)要鼓動百姓打倒當權的統治者,就要告訴百姓:「儒家思想」有毒!使老百姓相信:「造反有理,革命無罪」。這就是一有文鬥,「孔子」就倒霉的原因。

 

但成為統治階級後,又極端「崇儒」,為什麼?因為「四維八德」的儒家思想,有助社會安定,有利統治,這就是國民黨的威權統治時期,特別「崇儒」而推動「文化復興」運動顯示中共「批孔揚秦」相抗衡。所以文化運動是政治鬥爭的手段,不是目的。

 

參、李登輝「寧靜革命」是綠色文鬥20年的開始:

 

 李登輝深得「文鬥三昧」,蔣經國逝世,時勢造就 李登輝成為統治者,但他根本沒有統治基礎,所以發動「文鬥」,提倡「本土化」,用「本土化」的運動,鬆動「外來的統治的基礎」。問他什麼是「本土化」?二十年下來,他不敢也沒給個交待(比如「本土化」內容是「誠實」、「四維」、「八德」、「勤儉」、「敦厚」、、、)只給個「煙幕彈」-「本土化」就是「臺灣主體意識優先」,當時所有包括馬英九在內的國民黨精英,全部把「臺灣主體意識優先」捧為玉帛,「臺灣主體意識優先」又是什麼?連問也不敢問!到現在你問馬英九「臺灣主體意識」是什麼,吐嘈王相信,他還不知道。

 

「臺灣主體意識優先」的尖兵是「杜正勝」,他推動「去中國化」,公開減少「中文」教育時數、公開批評「中國文化」是外來的封建文化,但他非常清楚什麼是「優先的臺灣主體意識」!

 

另一個是書的很少,但敢公開說:「道德是封建的產物」的保險推銷員游錫堃。書讀的少,當土匪,不怪他。

 

還有一個人,令吐嘈王印象深刻的世是國醫黃方彥,在sogo案中,他公開說:「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標準」,以一個人社會地位崇高的人,敢如此赤裸裸的挑戰「誠實」的道德標準,所以罵他「不要臉的」,不為過。

 

肆、 土匪頭子陳錢總統,一不作二不羞,公佈「臺灣主體意識就是『臺獨』」:

 

陳錢總統對台南鄉親說:「打倒國民黨的黨國威權、反對中共的武力統一是台灣的最高道德標準」,台上說話的像不像匪幫頭子?台下民眾,聽的如疵如醉。吐嘈王也贊成打倒國民黨的黨國威權,也反對中共的武力統一,但與道德何關?難不成,打倒國民黨的黨國威權,貪污無罪!?可以阻檔中共的武力統一台灣,貪污無罪?!「道德」有普世的價值與準繩,但用政治綁架道德的,台灣可是第一「國」,無國出其右,全世界都在看。

 

臺灣主體意識」是什麼?陳錢總統,把「李登輝」不敢說,杜正勝、游錫堃、黃方彥只敢說「一半」的答案,赤裸裸的公諸於世了,那就是「臺灣主體意識優先就是台灣獨立建國優先」。「台灣獨立建國」本來是政治議題,既是政治議題,是非利害,尚可討論。但贊成「台灣獨立建國」就是竊國也道德,反「台灣獨立建國」就算清廉,也不道德,這個「國家」,不獨立不建國,也罷!

 

伍、權貴無視道德被政治強姦,這就是自甘墮落的本土文化

 

共產黨、國民黨、把「政治」和「法律」一鍋炒,不是新聞,毛擇東的批孔、李登輝的「去中國化」 充其量是反「儒家思想」,中國傳統道德和「儒家思想」是有很多地方相通,但中國傳統道德不等於「儒家思想」。共產黨、國民黨、毛擇東、李登輝、把「政治」、「法律」甚至「文化運動」大鍋炒,這種的陰謀,已經是夠玩弄百姓了,也不敢公開挑戰「道德」!陳錢總統居然大膽把「政治和道德」綁在一起,持不同政治立場的人就是不道德!持相同政治立場的人竊國沒關係!台灣百姓沒有反抗?台灣學者沒有反應?台灣宗教家沒有反對?台灣精英沒有反省?現任政府沒有反駁?現任總統沒有反正?這不是自甘惰落的本土文化是啥?

 

子曰:「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陳幸妤打算攜子移民,那我們怎麼辦?

                             15th .Sep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