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5,特偵組檢查官,一字排開,擺下陣式,對著全國民眾叫陣:「不信陳聰 明, 就是不信特偵組」。

 

         「癩蛤蟆打噴洒,好大的口氣!」

 

            吐嘈王回敬:「連陳聰明都不信了,誰信特偵組?說句不重聽的話,法院、檢察官、警察、調查局打民國成立第一天開始,就沒有使老百姓相信過」 ,不信你們去問民國初年被遊街示眾然後處決的「阿Q」。

 

               只是「惡法亦法」,魚市場的流氓,能維持市場交易功能,誰也不管他是否「公義」,不是嗎?中華民國法院、檢察官、警察、調查局,充其量也只有維持秩序的功能,根本談不上「公義」, 特偵組的檢察官們,別「自我陶醉,往臉上貼金」,真以為自己的貞操如皇后?你們是皇后!是裸體遊大街、和穿了新衣的國王一樣的皇后!吐嘈王是那有眼無珠的小孩:「珠光寶氣的皇后,怎麼光屁股依靠在華西街的水泥牆上?」

 

               被戲稱「打蒼蠅不打老虎」出了名、專門「修理」高官的「監察院的青天老爺們」,也沒有自我澎賬的如此「丟人現眼」,因為他們知到自己有幾兩重,也知道自己能提的起幾兩重。才成立兩年不到的特偵組檢察官們,一字排開,大言不慚,說些「不知今夕是何夕」的話,給誰聽?嚇唬誰?

 

                 台灣「司法」(廣義司法,包括檢、警、調、政風、司法、監察)從來沒有「獨立辦案」能力,好比處理市井小民違法,裝模作樣,當然不可一世,只要小小「地方民代」現身,馬上矮半截,不是嗎?「檢、警、調」是「有牌流氓」,法院「有錢(權)判生,無錢(權)判死」, 「監察打蒼蠅、不打老虎」,這是「常識」,不是嗎?

 

                  中國「司法」辦大案,一向是等待「主子」指示,國民黨如此、所以共產黨革命成功,結果共產黨亦覆如此。藍如此、所以綠政黨輪替成功,結果綠政黨還是如此。李登輝、陳水扁如此,這次馬英九不 如此,馬英九不做「主子」,所以王清峰也不作「主子」,習慣聽「主子」指示的狗,不是「導盲犬」,這下子碰到「盲主子」,沒給指示,就馬上失去方向,只好拿出李登輝哲學「等」!檢察官一字排開的如喪家之犬:「年底辦不出結果,全體辭職」,就是「拖」字絕。 那一年年底?給我說清楚!吐嘈王被騙怕了,變的很神經!

 

                  當然我們不希望馬上也去「干預」司法,但當過司法部長(我看是白當)的馬英九,難到不知道民國快100年的中華民國司法,如3歲襁褓,需要人「教育」。「干預」司法是「我要的是結果不管程序正義」,「教育」是「我要的是 程序正義而不管結果」。馬英九!700萬張選票選你上馬,難道還要700萬人教你如何馬上嗎?

 

                吐嘈王20年前當過派里級艦(陽字號)輪機長,最痛恨的事:「艦長不在艦橋上掌舵,而下機艙下俥令」。(吐嘈王就遇過這種「崔台青」艦長 ,吐嘈王不管軍中倫理,一不作二不休,轟他爬回駕駛台)錯誤領導,平時大家會倒霉(擱淺),戰時大家會沒命(被擊沉)。馬英九關心政大是否續聘莊國榮,而對司法整頓貪腐採放任態度,就是不在艦橋上掌舵,而下機艙下俥令的 錯誤領導行為。

 

 

                          17th .Sept.2008

 

 

 

特前來恭喜您在【政治肥皂箱】城市所發表「特偵組檢查官一字排開挺陳聰明為那廂」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200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