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黨員:黨內不要有挺扁言行也不要有反扁言行。

           政治人物,要有好名聲比要有壞名聲難,沒有好壞名聲的,就算清析的,蔡英文在沒有加入民進黨主席之前,給人的印象,算是清析的。可惜一坐上民進黨主席位子之後,屁股一麻,腦袋也就癱啦!以蔡英文的年齡,還不至於像「諸大老」,得「呆病」,對錢總統的「錢途」,當然「瞎子吃湯圓,心理有數。」但蔡英文每談陳水扁,不是「猶抱琵琶」,就是「欲語還休」,吐嘈王想不通、猜不透為何對扁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無理頭,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王拓」一句「大是大非」,點燃了民進黨對陳水扁的「割袍斷義」的鬥爭,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之尊,當然要當機立斷,如陳水扁是民進黨價值的中流抵柱,則要力挺陳水扁到底,如陳水扁是民進黨的票房毒藥,當然要挺民進黨的秘書長王拓!不准有挺扁言行,也不准反扁言行,這是什麼邏輯?左打錢總統?右打民進黨秘書長?那妳要告訴民進黨挺扁或反扁的黨員,什麼樣大家可以理解的訊息?妳挺錯人也好,不挺好人也罷,最糟糕的是;好人不準挺,壞人不準批。台上不打成一團,那才是怪事!

              論語子曰:「薌愿,德之賊也!」,鄉愿是中國壞文化之一,所為「鄉愿」就是「礙於情,放棄理,好歹不分、大家豁稀泥」。本土文化怎麼會有中國文化的「壞基因」?蔡因文怎麼還要自甘惰落,「推波助瀾」公然要大家放棄是非,蔡英文淌這一灘混水,莫非有難言之隱?

              如果陳水扁是冤枉的,陳水扁、蔡英文應和吐嘈王一樣,主張:「趕快進行法律程序,判陳水扁的罪,否則還陳水扁清白!」這是客觀、大家都認同、不偏坦任何一邊的主張。捨此主張,「司馬招之心,路人皆知」!

                                           15th Oc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