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106嗆陳雲林活動民進黨草草落幕,台大政大學生不但「為學運而學運」,而且理由荒唐;一流學府的學生,三流的邏輯思維,讓吐嘈王尾尾道來:

 

之一指警察執法過當:

「如警察非法取締在先,所以示威的『暴力』就合理化」的邏輯成立,那「違法示威在先,警察執法過當又怎樣」?「雞生蛋,蛋生雞」,一流學府的學生,沒學邏輯學 ?搞不清楚?。示威行動的衝突現場,「『警察執法過當』與『群眾示威暴力』熟多?所有SNG的紀錄會說話,認為要為「暴力」負責的應該是「示威者」或「政府」?各媒體的「民調」會說話。 只問「警察執法過當」,不問「群眾暴力」,不只邏輯不清,而且是非不分。

 

之二指政府藏匿國旗不當:

這如是愛國運動,吐嘈王也全力支持,馬政府,不敢公開說『藏匿國旗』,但「避免出現太多平時不該出現的國旗」是事實,吐嘈王認為「要出現比平時更多的國旗」才對!這一點,馬政府說不清,講不白。『馬藏國旗』疑雲,曾有迭起(在台北市舉辦的世界棒球賽也有不准帶國旗風波)。請問學運學生,馬英九「總是在緊要關頭,收起國旗,糊塗加混蛋!沒錯」,但民進黨執政時,天天把國旗當「邪物」 壓在椅墊下,怎麼不見台大政大學生的「愛國護旗行動」?這點你們怎麼和「暴民」同步「為護國旗」興師問罪?

 

之三學運發言人,指著薛香川:「你是人嗎」: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進入學運區與學生溝通,其中在台上學運發言人,嚴然潑婦罵大街作風,指著薛香川問:「你還是人嗎?」。這一幕使全國百姓「心痛、心灰、心涼、心碎!」,未來台灣從事政治的人物,年青時 說話都像人嗎?那吐嘈王保證,這些人玩政治會比陳水扁還糟,更令吐嘈王跌破眼鏡的是,這位一流學府的高材生,這樣定位自己:「做為知識份子,不能對政府的無能,表示憤慨?、、、」;「政府的無能」倒也是(否則豈讓你們胡鬧),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政府的無能」只有知識份子有權憤怒?就算只有知識份子有權憤怒,你們只是大學還未畢業、乳臭未乾的學生,就定義自己是「知識份子」?!你們知不知道,現今大學聯招,只要考「個位數」的分數就可上大學。這位同學連「知識份子」的含意都還不懂,就以「知識份子」自居,這就是一流學府學生?還是坐井觀天的所有「知識份子」都這樣?怎麼不見真「知識份子」(李遠哲是如假包換的知識份子)挺身而出為維護「知識份子」清譽?除了一個「知識份子」除外-莊國榮(他是留德博士,但知識份子一旦當了官,好像就不知識了!),但是他是站在「乳臭未乾的知識份子」那一邊!

 

之四要求修改集遊法:

集遊法是非曲直,可以討論,問題是早不急,晚不行,偏偏在1106嗆陳雲林後,要求政府現在就要善意回應,否則「賴著不走」,賴蛤蟆,打噴涕,好大的口氣!這根本是為「1106嗆陳雲林」活動失去正當性後的轉移焦點的議題;聽說這些都是台大、政大社會系的學生,小朋友!你們又不是八分、十分考上台大政大當的學生,你們應該聽說「民主政治」主要戰場在「議會」,「街頭運動」是在「議會路線」失控時非常的運作;「國會通過的集遊法」最後一次修正公告實施是民國916月,到2008520日前,都是陳水扁政府執政,你們怎麼都非常愛護這部「集遊法」?因為民主議會政治,對貪撫腐政府一籌末展時,紅衫軍真正百萬人,才井然有序圍城時,那次人數十倍於1106,也沒聽說踩死一隻螞蟻!怎麼不見你們蹤影?難道那時台北市政府警查局對付紅衫軍的是另一部「集遊法」?

 

         對這些無知的小朋友,動用警察權,萬萬不可,但政府「仁慈」的,苦苦相勸,也大可不必,他們要挑「沒有民意支持」的訴求,要在畢業之前,領一張「社會運動資歷」證明,用心良苦,(台大是反國民黨的搖籃勿庸置疑)! 從錯誤中得到教訓也是實習的可貴處,小朋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讓他們玩呗。「虛寒問暖」反而慣壞了驕矜的孩子!

 

                                                           10th Nov.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