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輕重,事有緩急,監察院如這個管理邏輯都不懂,煎茶好了!

前朝弊案,一波波,如長江後浪推前浪,放眼望過去,橫屍遍野在沙灘上的前案,堆積如山,司法機器根本失靈,無能、無力、無心、無法淨灘,監察院不但不彈核司法失職的源頭(檢調、司法),反而親自下海,去搶檢調、法院的生意,淌檢調、法院的渾水,幫檢調、司法的忙,真是剪不斷,理還亂,還是債多不用愁?氣的納稅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前些時監察院被爆料:乘鐵路專車查「鐵路虧損」,近日媒體又報監查委員又查中油「中油漲價案」、北線「毒油案」、「內湖捷運出包重重」,這些案,不是不該查,而是不該監察院去查,不該這時候查!

鐵路有百年歷史,虧損至少有50年,今日中華民國,太平盛世?國泰民安?民生樂利?歌舞昇平?所以監察院去查百年公司50年虧損?就算鐵路局有政策不對,要糾舉誰?就算有人貪,難道彈劾個鬼?  

中油亂漲價,該查,但不需監委查!行政院院長下令經濟部、公交會要負責查!他們不查,監委就要彈劾行政院長失職,連帶經濟部、公交會一起查,查他們有沒有睡覺!  

「毒油案」北消保官在執行職務中,我們還看不出地方官員有何失職,監查委員問葉金川要資料幹什麼?就因葉金川傳要參選花蓮縣縣長?所以拖他下水,跑個龍套?

前沒多久,貓空纜車基礎掏空。就算沒有刑事弊案,也要有官員負政治責任,台北市政府如包庇自家人,行政院的法務部調查局是最違法業管單位,行政院是直屬上級,怎麼都隨葉盛茂,成了秋風下的落葉,隨風而逝?法務部的檢察署檢察官沒聽到貓空纜車基礎掏空?沒人告,所以檢察官「不理」?在監察院關心之前,行政院院長該關心,不是嗎?行政院院長不管,那監察院就該查行政院院長有沒有震怒?還是在睡覺!  

捷運內湖線,高架路上老、弱、婦、孺、儷人行,可列入「金A」世界紀錄!就算沒有刑事弊案,也要應有官員負政治責任,台北市政府如包庇自家人,行政院的法務部調查局是違法業管單位,行政院是直 屬上級,怎麼都隨葉盛茂,成了秋風下的落葉,隨風而逝?法務部的檢察署檢察官沒聽到貓空纜基礎掏空?沒人告,所以檢察官「不理」?在監察院關心之前,行政院院長該關心,不是嗎?行政院院長不管,那監察院就該查行政院院長有沒有震怒?還是在睡覺!

就算台北市政府、行政院全部人間蒸發,請老將王建煊的老院出馬調查台北捷運弊端,也要從完成驗收、已付款,現在又停擺,明顯已發生弊端的貓纜先查,不是嗎?怎麼查還沒驗收,尚在「試運轉」,就算技術濫,也無法可辦,違法充要條件沒構成,查什麼查?不是嗎?沒頭沒腦、上台亂演黃葉舞秋風,看的納稅人,口吐檳榔汁!沒完成驗收,就賣銀子把老百姓當白老鼠,萬一捷運車箱變成微波爐怎麼辦?沒關係,工程單位買了保險?是嗎?「捷運驗收,一向如此」,捷運公司還振振有詞,聽了納稅人,血脈噴張!台北市政府也認為理由充分?行政院也認為「差強人意」?監察院為民喉舌,就該查坐領高薪的市長院長,如果他們找不到在市政府、行政院該負行政責任的官員!不是嗎?你們天天趣抓老鼠,怪不的肥貓越來越多。

所有行政單位都有「咬布袋」的老鼠,行政單位都有捉老鼠的「貓」,政風局、處、法務部、調查局、檢察署就是「貓」。如今肥貓高枕,老鼠橫行,應該彈劾偷懶的「肥貓」呢?還是把「肥貓」By pass,自己下海,抓老鼠?先後緩急,提綱挈領的管理邏輯都不懂,監察院的委員們!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就算能飯,跑的過老鼠否?

        20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