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舉辦的世界運動會,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宣佈開幕,這是近年來不但是「中華民國」在國際能見度上的成功更是民進黨自扁案後,揚眉吐氣的時候!付出的代價是「花了這麼大把銀子」,美中不足的是:「中華民國總統」是由國際運動總會會長朗佛契向會場觀眾介紹的,而馬英九上台,並沒有說明自己的身份,馬英九一向是「乖乖牌模範生」遵守規定作風,此次有突破,沒例外!

「台灣獨立論」、「兩國論」、「一邊一國論」、「統一論」都事「政治理論」,所謂「理論」就是一種未經證實或無法證實的「假設說法」。上述四個「理論」(或更多),當然不是「定律」,但是該四「理論」,推翻了「中國只有一個」的「理論」。道理很簡單,為何沒有人爭論,「美國有兩個或一個」或「中華民國有兩個或一個」。因為在地球上的確只存在著一個美國,也只存在著一個中華民國。有那麼多「中國論」的說法,凸顯一個事實,「中國只有一個」的理論,確實被那些「論」推翻!擺在台灣海峽兩邊,一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邊是「中華民(主共和)國」,至於吐嘈王說的客觀事實,當然兩岸人民可以有主觀的評論。

 一個自然人,一出生,父母一定替他取個名字※※※,不論後來是否辦理過出生登記、是否有領有身份證、或父母是否承認親子關係、或性別難分、或官能異常、、、就算他在法律上、生理上不具備「完全符合法律資格」的人、也不能說「這個人不存在」,他說他是※※※,他就是※※※,除非法律上能辨識他是◎◎◎。

 一個國家在地球在的存在,和一個人活著一樣,他是誰?當然有主客觀的描述,正常情況下,主客的描述應該是一致的,如果一個國家的存在,主客觀的描述,不一致,就證明一件「鐵的事實」:「這的確是一個存在的國家」,只是從不同角度有不同面相的國家。也證明了:有兩個不同的「國家」但有「只是一個國家」混淆爭議存在,經證實的「理論」,就是「事實」。至於國家,用什麼名字,需要別人的「承認」很重要,但自己叫什麼都搞不定,那你要別人怎麼稱呼你?

李登輝,是拋棄「中華民國」國號的始作俑者,他骨子裡主張「台獨」,但他知道「台獨建國」是「違憲」,所以他雖定位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但他在許多場合,他接受類似「來自台灣總統」、「台灣領導人」的封號,甚至在有邦交的國家,也用「台灣」代替「中華民國」,這是對「中華民國」這名稱,極端沒有自信的行為,台獨人士表面上認為:使用「中華民國」名稱,很容易使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這雖是事實,但這事實不能成為「封存國號」的理由(其實李登輝把「中華民國」國號封起來,是為將來「改國號」做發酵行為)。另外的詭計:李登輝坐著「中華民國」總統大位,一開始,有意向「中共」拋媚眼,先是片面終止敵對狀態(宣佈終止動員勘亂時期),片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政治實體,這兩措施是面對政治的現實,沒有錯;但是以為如此先示好,就可以換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對「台灣」的「地位與國號」,有善意的回應,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態度非常殭化:「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任何人反對,他就是列祖列宗的民族罪人。這與客觀現實不相符的「瞎話」,真正凸顯出「中華民(主共和)國」早「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的事實,也凸顯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幾乎統一中國,但終究還沒有完全統一中國的事實。

 李登輝執政說了上百次「不主張台獨」,執政末期,「兩國論」漏了「狐狸尾巴」,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論」,「廢統論」,「台灣獨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論」,、、、兩位總統,對內除確定把「中華民國」國號收到保險箱不用外,對外「見機行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自己叫什麼國號,自己都說不清楚,叫別人怎麼稱呼你!?馬英九對「中華民國」這稱號,也是用「國際模範生」的心態面對,在國際政治、經濟、學術、體育活動,不能使用「中華民國」是政治現實,我們不忍刻責,但在自己國家舉辦的活動,政府也「乖乖的」避免國旗出現(一次是世界棒球邀請賽,那時他是台北市長。一次是林雲訪台,郝市長指示台北市儘量不要出現中華民國國旗),這叫國人情何以勘?他的理由是,這是「國際約定、奧會模式、、、,否則會受抵制、、」。「在國內辦國際活動,就是要增加『國家』在國際的能見度,『中華民國』不便用、『台灣國』不能用、『國旗』不敢用。」那還有什麼能見度?沒有!既然沒有,就免辦!包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

「統一」或「台獨」是「政客」的事,吐嘈王對這沒興趣,但奉勸台灣政客,即使要走向「獨立」,有許多事要做,等到建國的事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時,再把「中華民國」招牌換下當成吹東風。如果台灣政客,要走向「統一」,也一樣,除非準備好了,再宣佈放棄「中華民國」國號不遲,提前把「中華民國」國號打包,不會贏得對手的尊重。

世界上主要國家都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華民國」,這是和中共建交時,雙方的「契約」關係,所以世界上主要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主觀上閉上眼睛,不影響「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倒是客觀存在的「中華民國」自己駝鳥心態,看不見自己自己,那「中華民國」還有誰看到?台灣政客玩政治,所謂「維持現狀」就是「沒爹、沒娘、沒名、沒姓、沒神主牌的『孤魂野鬼』?」自己現在是什麼都拿捏不定,還能掌握自己的未來!?將來是統是獨,可以等待、必須等待、只有等待,但現在什麼都不是,那馬英九口中所說的維持現狀,就可以免了!

子路曰:「 君待子而為政,子將奚先?」子曰:「必也正名乎!」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子曰:「野哉,由也!君子於其所不知,蓋闕如也。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刑罰不中,則民無所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於其言,無所茍而已矣!」。我的名字是※※※是自我肯定的第一步,自我肯定是要別人肯定的第一步。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