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之前,達賴曾二度訪台,一是1997年,當時總統是李登輝,李登輝曾抱怨:「我說了上百次,不主張『台獨』,就是沒人信」,「連他自己都不相信」不是嗎?。第二次訪台2001年,總統已是陳水扁,兩獨相見歡,盡在不在言中!

此兩位總統都充份展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邀不邀達賴喇嘛,見不見達賴喇嘛,和其他美、法總統一樣,用不著中共「說三道四」。達賴喇嘛在上述兩次訪問中,除當時總統外,兩次分別會見當時政壇不同人士,唯一台北市長馬英九,兩次都受到達賴喇嘛的青睞!兩次都受到達賴喇嘛光環加持! 

今年達賴喇嘛喇嘛第三次返台,馬英九是總統,達賴喇嘛也是世界級的政教領袖,准其入境,不接見,這可能是破慣例,因達賴喇嘛訪美、法等國家,美、法總統都沒理會中共的叫囂,就算 遭到報負(取消向美法採購定單),照樣接見達賴喇嘛。美、法從不強調自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們在作「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反之,馬總統,也自我說服:「上一次,達賴要來,我以『時機不宜』拒絕,實在是小孬孬,這次以人道關懷為由,讓達賴入境,濤哥會諒解的,而且也顯示,我有『尬士』(GUS尷尬之士也)」,於是准達賴來,不接見,這樣左右逢緣?兩面討好?中庸之道?可是,馬英九是否真『尬士』?以破國際慣例「不見達賴」,可虧一斑。 

今年高雄市長陳菊舉辦世界運動會,持平而論,無論對陳菊個人而言、對民進黨而言、對國家形象而言,都是成功的決策、成功的活動、成功的宣傳、成功的結束。因此把陳菊個人聲望,推到最高峰,民進黨也鬆一口氣!但88水災,焦頭爛額之際,請達賴為災民祈福,真是頭殼壞去,糊塗到極點。陳鞠及民進黨在舉辦世界運動會所穫得的成就,被這明顯「搗蛋行為」毀於一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大事不妙,馬上聲明:「陳菊邀請達賴,事先並沒有知會 黨中央」,哇哩咧犒!怎麼早不說? 

「陳菊主動邀約或達賴有意訪台」不是重點,「任何宗教」為「災民祈福」,包括最支持民進黨的基督教長老會,都應在「藏佛」法會之前,為篤信「上帝」佔絕對多數的難民做「禮拜」,不是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此時、此地、此景,千里迢迢,請達賴來,或達賴慈悲要來,真的是為「撫慰人心」?是「宗教活動」?陳菊爭眼說瞎話、達賴昧著良心說假話、馬英九睜一眼、閉一眼假裝相信、中共心不在焉的不相信(這是「宗教活動」)!

這是2009年年度大謊言,連國王自己都明白是穿上空氣的新衣,在大街大搖大擺晃其「六點半」?這種全世界都知的大謊言,為何會在「台灣」上演?因為這是一個把謊言當海洛因, 已吃上癮的國家!越大的謊言,越有人飄飄欲仙!

                                                  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