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要求停止羈押 的抗告,108最高法院裁定發回高等法院更裁,109日凌晨零點15分,高院仍然裁定:「維持羈押」。

從最高法院裁定發回高等法院更裁,吐嘈王嗅到最高法院丟給打給陳水扁的Pass:「稍安勿燥,案子到我這裡,就會打住,安啦!。」

羈押陳水扁,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更裁的理由之一是:「陳水扁有隨扈全天候跟隨,沒有逃亡之虞。」吐嘈王學某大人的口氣:「拜託!法官大人,您的素質低到『隨扈』和『跟監』都分不清楚?」。「拜託!法官大人,去年,全世界都知到,陳水扁支開隨扈,偷偷去接受一個小鬼作法,難道您是足不出戶,目不收視,眼不看報,耳不聽聞,腦不思想的木頭人?」「拜託!法官大人,您是被告律師?怎麼口氣和被告律師一個鳥樣?」

昨夜,全國人不睡的等待更裁結果,當「維持羈押」的結果出爐,大家「才鬆一口氣!」?吐嘈王覺得,事情不單純,最高法院現有大法官全是陳水扁在民國92年及96年任命的,他們的權利來自陳水扁的「恩賜」,「知恩圖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的「慣性」美德,連陳水扁無逃亡之虞,都可以搬出這麼「幼稚」的理由,那麼以後,高院如判陳水扁有罪,陳水扁上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還有什麼,不可以用來做為「發回更審」,甚至逕判「無罪」或「輕判」的理由?

吐嘈王懷疑,最高法院,在暗示陳水扁:「不要阻檔高院審判進行,在現任大法官,還沒有完全屆滿之前(民國96年,第二批被陳水扁任命提名的大法官,到104年才任期屆滿,),讓案子快進行到最高法院,在馬英九總統命的大法官(民國92第一批被陳水扁任命的大法官年民國100年屆滿,由馬英九總統提名接任),沒有完全進入司法院,現任大法官(包括司法院長、副院長)還有能力影響到扁案的判決結果前。趕快把戰場移到最高法院。」

「拖延」是「錯誤的戰略」,放棄在「地院、高院」的消耗,以退為進,用縮短時間轉移作戰空間的「戰術」,儘速把決戰場,轉移到「最高法院」,才是「戰略」最有利指導原則。否則夜長夢多。

馬小哥啊!馬小哥!對你來說夜長何嘗不是夢多?您什麼都不管,一覺醒來,變成馬老哥也說不定!說到這裡, 國慶日前吐嘈王的心,涼了一半、、、、、、、

                                                          200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