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吐嘈王最近寫了兩篇文章罵監查院:「拜託監察大人別鬧了」茶餘飯後之八煎茶院,也參了兩本罵考試院:考試院又要關心公務員了!顧人怨的頂級公務員,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獲得監察委員王建煊的熱烈回響,王大人日前在前往監察院參觀的北一女學生對談時,針對公務員的能力提出批評,說出「公務員裡有一大堆笨蛋」,強調公務員面對問題時藉口一堆,但是卻不會解決問題,王建煊認為,不能解決問題的人就要下台,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做不好就要下台。(以上紅字取自雅虎新聞)王院長看到吐嘈王大作不成?(吐嘈王像南方朔所說很自戀,幸好不像南方朔所說是領導型人物。)怎麼也學吐嘈王大辣辣的罵起公務員

不愧是王家人(吐嘈王也姓王, 一天不罵混飯吃的公務員,睡不著,食無味,忘了自己也是公務員,雖然吃的是糙米稀飯)!快人快語,不吐不快,一吐為快,語不驚人誓不休,口吐「笨蛋」落地,無法鏗鏘有聲,只有一團稀巴爛!但也嚇的吐嘈王,眼睛為之一亮!這位本家老大!不!本家大老!幾日不見,寡目相看,已非當年甩李登輝耙子,揚長而去的吳下阿蒙!果然這些年坐隱山林後,復出江湖,功力更高一籌!笨蛋吐嘈王那看的懂?所以要請教當年以「小鋼砲」聞名的「鋼砲王」:

 吐嘈王罵人:指出時間、地點、人物、事由、理由。全理性,那是「寫教科書,誰看?全情緒,罵人無理頭,怕會被人告。「鋼砲王」罵「公務員裡有一大堆笨蛋」,是指那些人?是做了什麼好事?藉口一堆,是什麼?不能解決什麼問題?什麼事做不好?為什麼不是「混蛋」、「王※蛋」而是「笨蛋」?如說不清楚,光罵人家「笨蛋」,那吐嘈王幹監察院長會更好!因為吐嘈王罵人混蛋,不但指出誰是混蛋,還說為什麼是混蛋?被罵的人,還不否認他是混蛋,這就是吐嘈王比鋼炮王高明的地方!

 我懷疑「鋼砲王」是在罵馬總統,因為馬總統對「司法」(檢察系統及法院)的亂像,藉口「不干涉司法」,毫無改革辦法。我又懷疑「鋼砲王」是在罵檢查總長陳聰明,因為他的檢察官,辦扁案「剪不斷、理還亂」,他和馬總統一樣「同仇敵愾」,藉口「不干涉檢察官辦案就是不干涉察官辦案」(天曉得)。

吐嘈王的服務機關的服務單位,審計部要我們檢討的案子(執行合約,對廠商到勤監督有缺失),公文旅行五年,有關人等,全都升了官,案子原地打轉,卻想找20年沒升官還在原地不動的吐嘈王做替死鬼鋼砲王是罵這些笨蛋?那交給「混蛋公務員」吐嘈王罵綽綽有餘!還需要鋼砲王罵嗎?

 檢查總長陳聰明和馬總統都有任期保障,「鋼砲王」您和諸御史大人、典試大人、御用法曹大人,你們全有「任期保障」,不是嗎?做不好就要下台,怎麼個下台?空笑夢!

 「混蛋!『鋼砲王』是罵像 你一樣笨的基層公務蛋!是這樣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才說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原來吐嘈王罵人得到報應,好!吐嘈王倒有一餿主意:「我這種基層公務蛋,幹不好,罰繼續幹,幹到好為止!」。這樣和諸御史大人、典試大人、御用法曹大人一樣,用不著退場機制,這樣大家都是不會滾的才公平!

最後問「鋼砲王」:那您們「大院」裡的公務員是什麼「蛋」?

        20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