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艦天安號沉沒,南韓調查結果出爐:指控「係北韓魚雷攻擊!」。但南韓野沒有公佈可徵信的證據,北韓也否認襲擊天安號。美國挺南韓,宣佈將在年底前,將連續與南韓舉行二次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下令北韓軍對,進入備戰狀態,雙方劍拔弩張。做為世界和平的警察,美國為何不呼籲雙方冷靜:「反對雙方片面改變38度線兩邊現狀」?

 十年前,南韓總統金大中,與北韓握手談和,還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那時,吐嘈王就有不成熟的想法:如兩韓統一,美國軍隊當然沒有理由留在南韓。所以吐嘈王認為:美國骨子裡,不會真歡迎兩韓統一,但表面上,作為世界和平守護神自居的美國,總是要裝著:「為世界和平努力」形象。就好像,美國與台灣已無正式外交關係,但仍強勢主導兩岸平衡關係,其方式就是透過「軍售」,使台灣這邊的武器翹翹板,不要翹的太高。而且口口聲聲:「反對兩岸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吐嘈王曾為文,美國「反對兩岸片面改變台海現狀」,表面上是要維持「台海和平」,骨子裡是要維持「台海現狀」,因為這樣合乎「美國國家利益」。

 美國吃定兩岸或兩韓的政客都還沒馴化成政治家,也吃定兩岸或兩韓的人民,智慧還不足認清美國老大哥的假和平。所以美國「維持和平」是幌子,「維持現狀以符合美國國家利益」是裡子,一旦「維持和平」如違反「美國家利益」,就「用戰爭維持和平」!吐嘈王曾質疑,美國表面歡迎兩岸和平對話,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但請注意,是否贊成兩岸「協議改變台海現狀」?比如兩岸統一或台灣獨立達成協議?雖只是假設性問題,但美從不敢正視此為美國夢魘的問題!和平第一、戰爭有理、美國大哥、說都被你們說完了?

借口伊拉克有核武而發動的戰爭,進軍伊拉克、活捉海珊,沒找到「核武」的影子,美國乾脆不再編謊言來演飾其霸權心態,到現在還「用軍事佔領,維持伊拉克和平!」大家不要忘記,北韓是老美口中「邪惡」軸心國之一!任何把國家帶到「戰爭邊緣」的人、黨都是人民的「公敵」,不是嗎?什麼時候,分裂中國家的人民,才能看清自己國家政客及其背後宿主的嘴臉?

                        2010/5/28        

                                                   

PS:

1吐嘈王不稱讚海珊與金正日的獨裁統制,但這是另一命題。

2美軍揮兵伊拉克,活捉海珊,當時陳水扁政府在這件事上,選擇加入譴責伊拉克行列,美國「沒有聽到」?!但台灣熱臉貼上美國冷屁股,大家記憶猶新!

    這次韓天安艦沉沒事件,馬政府外交部反應:「呼籲雙方冷靜處理紛爭」,美輿論反應:「台灣反應不夠強硬」!馬政府外交部才又「追加」聲明:「譴責北

    韓」!台灣或中華民國是否是獨立自主的國家?我們不需要打嘴炮,不要玩文字遊戲!?我們自己有沒有把自己當成有獨立自主行為能力的國家?比別人

    有沒有把我們當成有獨立自主行為能力的國家重要。

 

 

 

 

 

「呼籲雙方冷靜處理紛爭」這是最合乎SOP的制式答案,美國不也常呼籲「海峽兩岸用和平方式解決歧見」?為什麼要台灣反應強硬?台灣有什麼條件要反應強硬?台灣有什麼理由反應強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