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子勸學第一篇:物類之起,必有所始。榮辱之來,必象其德。肉腐生蟲,魚恬生蠹。怠慢忘身,禍災乃作。

禮記射義篇:射者,仁之道也。射求正諸己,己正而後發;發而不中則不怨勝己者,反求諸己而已矣。

論語衛靈公篇:子曰:「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
                                           

            最近「 楊叔 君」及「韓國三星料粑子」事件,使台灣全島迷漫一片「批韓」風,對韓國負面的民族風,媒體已多著磨,吐嘈王全贊同,但今天吐嘈王要作烏鴉:「本土是否沒有自我反省的文化?」文章一開始,吐嘈王用旬子勸學、禮記、論語的三段文字,做開頭,就是要提醒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民,中國「求諸己」的反省哲學。

 沒說清楚真相一: 楊叔 君的電子襪剪不斷,理還亂

  楊叔 君比賽時為何不穿新型的電子襪? 楊淑 君在賽前原本穿新式電子襪參與大會的檢測, 由於感應片改成縫式的新式電子襪最小的尺吋是23吋,而楊的的腳尺寸只有22.5吋,工作人員說尺寸不合, 感應效果不佳,她於是才換成備用的舊式(感應片黏貼式)電子襪,並依照說明書在腳後跟黏貼感應貼片,並通過大會檢錄才進場的....(資料取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112004051

 第一個問題出來了,因為新式電子襪(電子感應片是縫在後根內側或沒有電子感應片吐嘈王不知)尺寸不合, 感應效果不佳,才穿舊式電子襪(後根貼兩塊電子感應片),從大會規定舊式電子襪,可用到2012年(台灣方面說的)來判斷,新式電子襪也應有兩電子感應片,只是縫在內側,否則所有選手只有 楊叔 君「巧」,別的運動選手都是笨蛋,「多了兩片感應片」的襪子得分機會多,不是嗎?。

 第二個問題又來了,上了擂台後, 楊叔 君的教練,又同意把 楊叔 君穿的舊式電子襪兩片感應片取下, 那楊叔 君的教練豈不是變成「笨蛋」?當然當場要提出抗議,因為新式電子襪內側有兩電子感應片, 楊叔 君的舊式電子襪感應片被取下,其不是違背了穿舊式電子襪感應效果較佳的動機?經過抗議,即使無效,讓台上台下裁判都知道,這是場不公平的競賽, 楊叔 君對手的電子襪後根有兩片感應片,而 楊叔 君沒有;這樣先發制人,明示「裁判不公」,堵住後續的誣陷。

 第三個問題又來了, 楊叔 君教練摸摸鼻子,乖乖取下舊式電子襪感應貼片,裁判會不會以為或者硬e:「我們以為 楊叔 君穿的電子襪內側已有感應貼片,那外面的感應貼片,是多貼的。」教練的君子之腹,遇到小人之心,是否有:「上一次當,學一次乖的教訓?」比賽錄影: http://csu162.blogspot.com/2010/11/2010.html 可以證 明楊淑 君受盡委曲,但不能證明:「亞抬會裁判團」得了便宜還賣乖!

 沒說清楚的真相二:台灣面板廠有沒有和韓國面板廠聯合壟斷歐美市場

 台灣面板廠違反歐市拖拉斯法,被歐罰款,企業巨人郭台銘,不改傲氣,左批政府不加速面板場開放大陸設場,右批韓國人「料粑仔」!(「料粑仔」是本土用的辭,其意義應是「出賣同志」的意思,與漢人用辭「漢奸」的意義雷同,所以「料粑仔」與「漢奸」應是做正面的解釋,而不能用在窩裡反。)

 政府是否加速面板廠開放大陸設場,當然是問題,但不是被歐市判為「壟斷」的問題,就算早就無條件開放大陸設廠,台灣面板廠除非不與韓面板廠聯合壟斷,否則還是會被「吭」!到那時,我們是否又牽拖:「中國大陸為何不挺台灣?韓國面板廠(三星)出賣台灣,還讓韓國面板廠投資大設廠?」這都是打嘴炮的民粹!

第一個問題:台灣面板廠有沒有「聯合壟斷」行為?前一陣子,台灣面板廠友達高層經理,到美開會,被拘禁,就是韓廠商做污點證人告的密,我們學到教訓沒?所謂「污點證人」,就是承認自己的污點,向法律自首,供出同伙共犯,以求自己的無罪!美國人的市場經濟法,本來就是「霸權法」(比如301條款),弱國只有避開,否則要冒險,被逮個正著,只好認賠;喊冤,只會更難看!韓國人,不擇手斷、小人、賤貨、大家已知道,但大家不知道:台灣面板廠有沒有找不擇手斷、小人、賤貨的韓國廠商合作「聯合壟斷市場」?郭台銘說清楚了嗎?

 第二個問題,台灣面板廠為何不學做「料鈀仔」?友達面板廠,被美罰款,顯然台商沒學到教訓,「料鈀仔」是所有「君子」不削的「小人」行為,如果是小人的窩裡反,那就不是「料鈀仔」,那是「狗咬狗」。本土民粹,連「污點證人」(站在正義一方)與「料鈀仔」(出賣正義),的道理都不懂,一面承認自己「不光明磊落的行為」,一面亂用「料鈀仔」的辭彙,做「君子」無格,做「小人」無膽的本土文化,大企業的郭台銘難道也被感染?郭台銘不像小眼睛、小鼻子的人,不是嗎?

 藍衛兵,綠衛兵不要學紅衛兵(毛澤東萬歲),不敢面對自己的醜陋,醜陋就會跟著一輩子!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