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知事石源慎太郎說「日本大地震是上天對日本國民慾求太超過,所給的懲罰」,他這樣的牽強附會當然會被外國媒體指責在地震傷口處灑鹽,但在日本,有 多少日人因此話而憤怒?這是詭異的現象,如在台灣,那還得了?早鬧翻天,石源非下台不可!外國人如何解讀石源的這一席話?石源他主張「反核能發電」?!大錯特錯!倒是台灣許多人,因日本福島的地震,乘機走上街頭,反核比已受核災的日本人民還熱心。但吐嘈王篤定:台灣反核能發電,已回天乏術。不論藍綠,誰執政都一樣,政治現實勝過天理-核能發電似乎是人類追求經濟成長的不歸路。至少可見的將來,還無替代方法。

東京知事石源慎太郎,兩次連任,可見他的「右派思想」代表相當的支持者,他的言論只是要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向「右派」的選民表態,而「日本右派」的選民,在日本所佔的比例,不容小覷,如果這席話,會帶來負面影響,臭覺靈敏的政治動物,才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使這位與台灣李登輝派(主張「釣魚台是日本人的」,最好台灣也是)極為友好的台灣友人,他說日人太過追求個人物慾,只是話說一半,他的背後動機是指日本人只追求個人主義,不以國家為重,失去大和精神,所以遭天譴,他牽強附會的標的不是「反核電」,而是反「放棄軍國主義」。

 日本發展核能發電,提供日本工業發展充分的能源,使日本經濟從戰敗國一躍成為經濟大國,日人也因此嘗到經濟成長帶來生活富裕的甜頭,飽暖思淫慾,或許是事實,但石源慎太郎難到要日人,放棄高經濟成長所帶來的豐衣足食?放棄經濟衰退事小,日本強大自衛隊的龐大預算從何而來?這可是大事!做為極右派的代表,石源慎太郎,不會不知道:日本核能發電的核廢料,經濃縮,可是是製造「核彈」的原料!!

 不久之前,日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為「釣魚台」之爭時,日本政府在溫家寶的聲明後,乖乖送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魚船及人員,那次事件,石源慎太郎就說:「如果日本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一樣,有核武器。中華人民共和國敢這樣嗎」?把這個言論,和上述「日人物慾過求」言論一並觀查,就知到這位極右的國家主義者,不是頭腦不清,說話瞻前不顧後,説溜了嘴!就是聲東擊西,意有所指。他藉(地震之)題發揮(軍國主義)罷了!而非反核。以日本土地之小及總人口也不多,擁有那麼多核能發電廠,似乎「太超過」,但核廢料經濃縮後,是製造核彈的原料,所以日本秘密發核武的傳聞,就不是空穴來風了!

 日本受飽受原子彈災害,這次又飽受核電災害,各位看倌!有無聽到很大的「反核聲浪」?以日本人的冷靜性格,很清楚知道,日本很快從戰敗中,站起來,冒險發展「核能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除非放棄追求經濟成長或放棄「發展核武」,否則日本「核能原發電」不會因此次地震而減少!這個民族,冷靜、沉著、又可怕!

 台灣的經際起飛,是從第一座「核能電廠」建立以後開始,現在如停用核能發電,勢必捨棄經濟成長,過苦日子,是大家必須面對的事實。台灣沒有發展核武的問題,但「經濟成長與生態保育並重」,這是「政治動物」的「謊言」,「三浬島、車諾比核災」可歸罪於「人為管理疏忽」,就算人為管理疏忽可以避免,但福島地震,證明人力無法勝天!至少目前在新替代能源尚未發展成熟的現在,「要核電,遲早要面臨生態塗碳」,否則就要攜牲一些物質文明,這是二擇一的選擇。做現代政府,要誠實告訴選民「能源政策」;做為現代公民,應在經濟成長及生態保育中做決擇;想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那就投「經濟成長與生態保育並重」一票吧?!不論藍、綠不會誠實打開天窗,說亮話,台灣選民也不喜歡亮話生態保育與經濟成長不可兼得是哲學問題而不科學問題!

 吐嘈王吐主張:人類應該攜牲追求「過度」的物質文明,降低對地球能源的榨取,接受經濟衰退帶來的清苦生活,以換取子子孫孫將來面對遲早會來的天災時,不要再加上「人禍」!

 可是吐嘈王要吐自己嘈啦:即使台灣人民有「放棄經濟成長,要自然生態養生息」的智慧,大陸的同胞,才淺嘗經濟成長帶來的滋味,願不願就此打住?還是問題!大陸延海各省,密密麻麻的已建、正建、將建的「核電廠」將來任何一個,發生意外,台灣就算是無核家園,還是會遭魚池之殃,核災夢魘,還是揮不去的,所以台灣多或少 一兩 座「核電廠」,肯定沒有差別!

201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