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進兩則新聞,一則是台灣撞球國手吳珈慶「投奔」大陸,(有一高球女將也差點被大陸拉走),一則是前聯電董事長,「投奔」新加坡!(他是光明正大的真小人,那個企業家沒有雙重國籍?)還記的大陸乒乓球國手陳靜加入台灣代表隊嗎?還記李登輝享受經濟奇蹟跨口「台灣錢淹腳目」的狂妄嗎?才幾何時,豬羊變色?

                                              

一個是為「利」,一個是為「義」,小人物為錢捨「義」取「利」情有可原(比如某撞球國手遠走、比如陳水扁入監),大人物已經有錢,為何還「捨義」(比如曹興成)?原來曹興成不是「捨義」,而是此島無「義」可取,「危邦不入,近邦不居」,「是非之地,不宜久留」,腳底抹油,36計走為上計!

 

陳水扁大辣辣的威脅曹興成不成,而用合艦案,司法破害曹興成,幸好馬英九「當選」救他一次!可是馬的司法改革,快四年下來,只見樓梯零星響,卻見鬼影漂下來,叫曹興成如何睡的安穩?眼見蔡、許、蘇楊言「放牛吃草」,馬為選舉國光案「亂了腳」,國光案說「卡」就「卡」,是為環保?是為選票?此時不走,待何時走?!

 

馬總統近四年政績除「兩岸」外,乏善可陳,人民最殷切的是「司法正義」,可是在這一區塊,法律背景的馬總統不但毫無改革,而且還有繼續腐化的現象。連大法官提名,都連連出包,誰會相信他有能力「改革司法」?(不干涉個案,也不干涉通案的能力夠牛)。

 

有特殊技藝的人可以用腳投票、大企業主可以用腳投票,升斗小民呢?當一年睡人,五月底前去排隊繳稅吧!然後當四年「庸」人,等大選,再排隊當一天「主人」吧,台灣選民的「白疵」,也最牛?!

                                                                  2011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