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對錯、做人的道理,不論藍綠、不論兩岸、應該是一致的,台灣社會之所以會價值錯亂(大陸不談免傷和氣),是因為人民對法治的交通規則教育不夠,就上民主的高速公路駕駛。所以這種「民主」,是否會使大陸人民羨慕或望之怯步?馬英九的國慶100演說,引起大陸人民瘋狂收尋?是台灣媒體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大陸人民真的瘋了?

 

1948年以後,兩岸為爭取人民支持,於是製造人民之間的矛盾,製造人民之間的矛盾就是用「意識」凝聚人民,這時「團結力量大」成為共識,誰因論及「真理價值」而不利團體,誰就是叛徒。在這種氛圍下,「政治意識就是唯一真理」。血淚流的還不夠,所以這個政治的餘毒,至今還影響兩岸人民的思維。

 

「製造矛盾」這種手段,「文化大革命」殷鑑不遠,台灣綠色的奪權又使用,台灣的政治人物不長進,難道台灣的人民也不長進?(至於大陸人民,不談,免傷和氣)。台灣人民習慣把「政治思維」凌駕「追求真理」之上。藍綠選民已被政治人物在不知不覺中用「意識」武奘起來,為他們彼此撕殺,結果政治人物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人民不論支持那邊,都永遠成為失去「真理」的輸家!這也就罷了!又宿命的準備投入下一輪迴的捉對撕殺!

 

檢驗蘇嘉全的豪宅是否合法,是單純的法律問題,既然有人檢舉(雖然是為奪權,但還算言之有理),違建,這本是「公訴」罪,但「選票派」認為,公權力介入,會變成「政治打壓」的藉口,造成「綠營選票的寧聚」,不利選票。這說法是事實!也是馬政府所有政策與政府行為的思考的SOP。為奪政權,情願放棄真理!這就是台灣目前亂象的根源,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為保政權,全帶頭這樣作。

 

吐嘈王用蘇豪宅為例,指馬英九無能管理司法,是因馬英九「特別費」案,無罪定讞,有難言之隱,當然,如「選票派」所說:「一切為勝選所以不干預司法」也不無道理!不論那個是「原因」,台灣人民都註定失掉「真理真相」,人民期待馬英九對司法的「干預」,就是「司法改革」,人民不是「掰民」,言語邏輯不會很嚴密,但善良的人性,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蘇家豪宅,是否是合法?並不影響台灣人民的生活,但蘇家豪宅背後所代表的法律,是每個人民所信仰的正義之所依,在台灣,從李登輝以降、包括陳水扁、馬英九沒有一個政治領袖,有能  力挽狂瀾。人民已不再信仰正義,是因為政治動物自己吃掉司法,肥死自己。這個是非價值的判斷,當然和台灣人民息息相關,難到大陸人民的是非守法執法的價值觀,必定與台灣衝突?那扯到大陸人和台灣的人,為那廂?(吐嘈王討論文字演化有其歷史軌跡,也有人扯到大陸台灣,使吐嘈王很怕遇到這些網友。)  

 

2011年10月,美國紐約人民發出「反華爾街」的運動,吐嘈王在2004年在聯合城邦,建立自己的城市就這樣寫到:

專制政體、民主政體沒有矛盾。社會主義、資本主義沒有矛盾。白人、黑人沒有矛盾。東方、西方沒有矛盾,天主教、回教沒有矛盾。大陸、台灣沒有矛盾。本省人、外省人沒有矛盾。共產黨、國民黨沒有矛盾。藍、綠沒有矛盾。矛盾只有兩個:富與貧,管理與被管,富與管理是同胞,貧與被管是兄弟

也重覆迪更司小說『雙城記』的前言:

這是充滿善良的年代,也是充滿罪惡的年代
這是充滿智慧的年代,也是充滿愚昧的年代
這是正面肯定的年代,也是負面懷疑的年代
這是光明的年代,也是黑暗的年代
現在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
我們擁有一切,也一無所有,我們是走向天堂,也是通往地獄....

吐嘈王不會先知先覺,但一介屠夫的吐嘈王懂得後知後覺,鄙視那些自我感覺良好,而且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政治動物,他們面對歷史及未來對先知的睿哲,全然不知不覺。

 

管理司法是總統的職責之一,這與干預司法無關,與涉入個案無關,與司法不知獨立、總統無能有關!馬英九的消極不干預司法,不涉入個案的不作為,如沒有積極的司法改革作為,就是無能!

 

註:目前台面總統後選物,非無恥即無能,無一有能改革司法,(及無一有能改革教育),大選前,法務部執行死刑,這個本是單純的法律行為,確負予政治任務,以填補馬英九司法改革無做為的窟巄,選民們,眼睛放亮,選舉日,大家睡覺去!

                                            21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