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三十一日,媒體大勢報導:「李前總統大腸癌,馬總統驅車前往探病,被拒。」李前總統發言人說;「沒有必要配合馬總統演出」。右派人士說:「給臉不要臉」,左派人士說:「自討沒趣」。往年此時此刻,馬總統的膝蓋應是跪在慈湖的,今年怎麼風塵僕僕 驅車到石牌?

現代資訊工具發達,無論公、私臨時拜訪,沒有不用電話先連絡的,馬總統 關心拜訪李前總統,按常理,不會少這禮數,如果李總統不願配合做秀,予以婉拒,馬總統還霸王硬上躬,討閉門羹吃,李前總統發言人應把話說清楚,讓大家知道,馬總統是自討沒趣。還有一個狀況,雙方喬好會客,臨時李變卦,果真如此,馬總統的發言人該把真相說清楚,何必把「沒有必要配合馬總統演出」一蓆話,往肚子裡吞?要不然,就是馬總統沒有事先連絡,突擊拜訪,果真如此,李前總統發言人還是應把話說清楚,馬總統行動草率,應予公評!否則「沒有必要配合馬總統演出」一席話,只顯李前總統格局小,有理變沒「禮」。現在台灣人民,說話都是表達情緒,都不講道理,是不是跟政治人物學的?由此可見一斑。

李、馬都以經國門生自栩,又為國民黨同志,漢 朝經學大師鄭玄這樣說的:「同師為朋;同志為友」。朋友有信,五倫之一,否則昔日同師、同志只是利益結合。李、馬又曾互為君臣,大學說:「為人君,止於仁;為人臣者,止於敬。」 ,五倫之二,李損黨在先,馬總統不出惡言就好了!又何必居於腐儒禮教,向叛黨 之人止於敬?「掛藍仔,假燒金」不是空穴來風!

老屁股剛挨了醫生一刀,坐立難安,小白臉應要往傷口貼,到底誰是誰非?外人怎麼想,都想不通!吐嘈王想起小時候,有齣孩子間的童謠,是這樣唱的:「不要吵,不要鬧,聽我老爺講公道,你吃 把巴,他喝尿」。小孩子講的,還真有道理。

                                                                                    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