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前,中華民國的出口產品,輸出國都是用Made in China的標簽,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前後,在剛進聯合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抗議下,中華民國的外銷產品才改成Made in Taiwan,用「台灣」代替「中國」的始作俑者,不是「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知到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華民國用臺灣代替,反對個什麼勁?那中華民國政府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號如何?吐嘈王相信,中華人民共和國又會抗議中華民國混淆視聽,所以天兵吐嘈王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的天才奇想。

  1979年「『中』(中華民國)美斷交」之前,「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號稱其主權及於中國大陸。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因此失去他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自信,反而懊惱為何改「國號」?如果延用「中華民(主共和)國」國號,國際法也沒有「國號專利法」可規範,那「頭痛」的,可是「兩蔣」了!

  1979年「『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建交」之後,之前的『中』(華民國)美關係,美國和改用「台美關係」,以區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關係的區別,也符合該兩國建交公報-「中國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又霸王硬上弓,通過所謂「台灣關係法」最早用「台灣」代替昔日他所承認的中華民國,所以用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去中華民國化的另一始作俑者是美國。這點蔣經國、和李登輝看在眼裡,反應大不同(容後討論)。

  「『中』(中華民國)美斷交」前,中華民國是個國家,沒有發生爭議、和「『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建交」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國家,都一廂情願照「『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美模式,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於是「中華民國」是不是一個國家?始有爭議。國家的條件是否是:有沒有進入聯合國?有沒有和美國建交為準?如果是,那「人民、土地、政府、主權、外交」理論都是狗屁?如果不是,為何「中華民國」存在的爭議發生的時間點,是在退出聯合國和「『中』美斷交」、與「『中』美建交」之後?

  蔣經國面對「中華民國」被邊緣化的反應是:堅持死抱「中華民國」招牌,用中共政權、大陸地區或中共來避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稱呼,無論國際現實如何,就算用「中華民國」走不出去,對外委屈求全用各種模式,參與國際活動,對內,他堅持統一口徑:「中華民國」的國號。這個堅持,吐嘈王認為,這是阿Q但也是自信、智彙的表現。「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從1949年開始就發生,但中共還好沒有「壞透」,還留個「中」字招牌,這是鐵的事實, 1979年「主客」異位,這也是鐵的事實,蔣經國豈能放棄「中」字老字號,令「國際」不得不面對這個從1949年就存在的「兩個不同國號的中國」的歷史?國家名子不是要別國訂定或承認!是自己有權決定,自己有能力維護。所以蔣經國死亡之前,中華民國的人民對國家定位,主觀上是清楚的很,至少人民的腦子理、嘴巴上,認同的國家名字是「中華民國」。

  毛澤東沒讀「德川家慷」,但他終於等到「杜鵑鳥唱歌」(進入聯合國),熟讀「德川家慷」,以「等待」(當上總統)哲學自栩的李登輝,面對台灣被邊緣化的反應,卻是失去自信的,連他專長「伺機待變」的哲學,都忘了,他在位時,說了上百次「台灣不會宣佈獨立」,但「宣佈不宣佈獨立」都是打嘴鼓,在國際上即使可以使用「中華民國」的場合,他都強力使用台灣這名字代替中華民國,在國內,政策推行「以台灣代替中華民國國號」,在他心裡,何不趁機把「中華民國」的頭顱,雙手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時宣佈停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敵對關係,這種黃鼠狼向雞敗年的卑鄙手法,怎麼騙的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的頭顱,中共是收下了,「台灣國」的頭,對不起,不准放上去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說

20幾年下來,台灣人民對自己國名認同也「多元」起來,這要怪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二)」行不行?國民黨的二代精英,包括馬英九、宋楚俞、連戰、吳柏雄、、、、(除了出埃及(退出國民黨)的新黨人士如王建瑄外)全奉行李登輝的「去中華民國化」為佳皋,所以馬英九的國民黨政府,二次輪替,也承習這只能作,不能說的「去中華民國化」政策。

  這個政策,在吐嘈王看起來,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但李登輝「水清則無魚」的「混」哲學,陳水扁、馬英九都知其中三昧!就算中華人民共和國或美國,都不承認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個國家,20幾年下來,中華民國或台灣,「妾身不名」或「妾身有名」都顛覆了中國「必也正名」的文化,原來「國名」也可以多元化,事實上,實踐結果,也顛覆了國際社會的對國家定義的理論:世界各國都依國際法法則,只承認一個中國,但也與另一個「稱台灣的準國家」,透過白手套,維持「準外交」關係,所以「一中兩國」肯定存在,「一中」是指一個中國,「兩國」是指中華民國(或台灣)及中華人民共和國。

  寫到這裡,吐嘈王突然又有靈感,山(中華民國)不轉路(中華人民共和國)轉,中華人民共和國乾脆也簡稱中華()(共和)國如何?這樣中華()(共和)國在世界上是主流國家,那中華民(主共和)國就變成冒牌貨!不是嗎?這樣輪到中華民(主共和)國或台灣傷腦筋啦!

 

                                        2012/05/29   

美政府會不會對世界上任何他的殖民地(如果有)說:「你快編列預算,買我的二流武器,但一流武器不賣!」,「什麼?不買?你以為「**關係法」是個空白支票?!」,「台灣關係法」是啥玩意兒?台美契約?

 

台灣既是一個國家(不管名子),其主權何在?如是美國的殖民地,台灣有殖民地的待遇嗎?台灣如是美國的戰敗國,請問,美國對二次世界大戰戰敗國日本、德國敢如此嗎?在美國眼中,台灣不是鼻屎大的國家,是鼻屎!

 

中美建交公報,美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如中國100%主權獨立,豈可讓他的「一部份」(土地及人民)在美帝的水深火熱之中?可見在美國眼中,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是大國,是大便!

 

兩岸民主的中國,政客比政治家多,革命家又比政客多,政治動物又比革命家多。當然,還擁有世界上最多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民 ,對不起,吐嘈王說了傷同胞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