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龍應台穿運動鞋,上立法院備詢,她的解釋 :為久站備詢台作準備。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說,她「不尊重立法院」「是國民黨政府的花瓶」。

 民進黨立委職詢龍應台,蔣介石是否是白色恐怖的加害者?龍應台回達:「交專家評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說:政務官三個字有新的定義:政務官沒有價值,政務官不做決定。並且說龍應台:「你是有史以來最厚臉皮的政務官。」

 如吐嘈王是立委,對付這類沙豬立委,就用屠狗的方式,eye for eye and tooth for tooth回敬段宜康:「難到你要我學貴黨前立委王叔慧¡,穿矮子樂高 跟鞋?立委可用鞋當武器鍘人,我穿高跟鞋屁用!」。「我夠格當花瓶嗎?你的目啾給蛤仔肉糊到!」。「我臉皮厚,你不要臉!」。

 文化部長穿球鞋上立法院,是何心態,吐嘈王不知到,如真是為久站做準備,何罪之有?如有「渺視心態」,那立委何必自到到沒有信心,對號入座?

 蔣介石是否是白色恐怖的加害者,與龍應台何干?與文化如何干?吐嘈王是龍應台,就直接回答:「是!」,包段宜康當場傻眼,是又怎麼樣?或者反問段宜康;「陳水扁有沒有貪污?」,如 段不給答,就用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立委沒有價值,立委不做判斷。」

從段宜康對文化部長的刁頑,就知道這個人的自卑且浮淺,文化的議題如果還停留在「穿什麼鞋備詢?」、「蔣中正是否是白色恐怖的加害者?」的議題,那原來的「文化建設委員會」還需保留,因為本土文化水平還停留在「建設足跟」階段,把「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是 浪費!  

段小老弟!好好 積德,不要因為你沒有文化,而賤踏了剛剛才成立的文化部!要為「本土文化」加油,不要「添醋」!

             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