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傳退役將領,將率退役榮民上街頭抗議馬政府削減年終慰問金,「一日將軍,終身將軍 ?」吐嘈王呼籲:「退役將領,省省吧!我們自己來!」

 

 

             服役期間,在戰場,在演習場,在職場,在軍紀,在倫理,我們必須服從將領,即使一將成名萬骨枯,即使失去自由,即使失去生命,我們認命;只為「活到退休」,領終身俸!

    

            退將,退休後,走旋轉門,到「民營化」公司,吃香喝辣,還有輪不分區軍系立委,包山包海,最後真退休,月退總收入達15萬以上。這些被社會輿論鬥爭的肥貓,雖然沒有不公不義,但他們被鬥爭者當「樣板」拿來代表所有榮民示眾。中低階的退役榮民,情何以堪?

 

             現在中低階的退役榮民,領的終身俸連18%,總收入有低於25千元(五十幾年前退伍的),中階的退役榮民也不過6萬元(80年左右退休的)元,這還是經五十多年調薪的結果。現在這些大多數為國家作牛作馬到老,只能安養(談不上安享)晚年,是肥貓嗎!所以我們必須和退役將軍,分別組成鬥爭陣營,要政府及一班百姓不要把所有榮民看成「退役肥貓」。

 

             吐嘈王贊成「退役肥貓」有坐領高退休俸的法、理、情的程序正義,但吐嘈王反對「退役肥貓」在言論自由的場地,還習慣性的指揮官、士、兵,為他們的「終老」衝鋒陷陣!中低階的退役榮民要發出的怒吼是:過去我們沒有對不起國家,現在吃垮國家的也不是我們。

 

 

 

        2012/11/19  

              同理,如退休公教也要上街頭,也要切記,不要退休高階公教人員來領導你們的隊伍,否則老百姓會認為所有退休軍公教都是肥貓,這樣背著「肥貓」的十字架上街頭,太累了。

 

            日頭側炎炎,誰人顧性命,青春自由服從代表老闆(政府)的首長,現在這些首長不能代表老闆,我們要與首長分開、獨立、平行為自己的尊嚴與老闆鬥爭!而不是為首長的享「壽」向老闆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