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是趴報 

                                       (圖片取自http://www.bing.com/images/search?q=%E5%8D%81%E5%85%AB%E8%B6%B4&form=MSNTOP&mkt=zh-tw)

                                  吐嘈王對中國時報指退休軍(公教)慰問金(退休俸、十八趴)不合理的反駁

中時說法

吐嘈王反駁

國防部長高華柱說,軍公教年終發放慰問金,是屬「契約行為」,是否有法源依據「是政府的事」。這個歪理只能視為既得利益者保護本身利益的藉口。

的確是歪理,是保護本身利益的藉口。高華柱是既得利益者。他的退休所得每月總計粗估有20萬,慰問金被取消算什麼!所以吐嘈王非常反對高階退伍軍人(公教)帶頭衝「維護退休保障」,因為他們只懂維護合法(廣義的法包括政府承諾)既得利益,中低階退伍軍人(公教),維護的不是合法的既得利益,是合情合理的生活保障

類似為十八趴辯護的說法,強調保障承諾的原則,因此十八趴不能改。

 

不是十八趴不能改,而是當年有傻瓜履行賣身契(當兵20年領終身俸要在自願書上簽字,只有甲方,沒有乙方,不算契約,政府愛怎麼改,就怎麼改)才有今天台灣沒有被共產當解放的事實不能改吐嘈王沒領終身俸(服務10年走人),沒領十八趴,但良知良能沒有趴、台灣人民可以沒有靈,但台灣人民的頭上,有中華民國退伍軍人的魂,永遠十手所指,十目所視。

我過世的父親是退伍軍人,我母親現領半俸,每月11000元,如我父親還在,連18%每月,25000,,,他歷經抗戰勦匪保衛大台灣。我的軍校同學(在台考入官校),服役20多年,上校退伍,領終身俸每月連18%可領70000元、與現在退休勞工比,是好很多,但與同年齡相仿從事工商的同學比,他們年輕收入普遍高,靠自己存退休養老金,根本不在乎一次領的老保退休給付。他們平均過的退休生活,也比中低階退伍軍人(公教)軍人他們犧牲自由,24小時部隊待命,無法顧家,履行隨時為國捐軀的責任,(這些攜牲勞工能比嗎?),忍20年,每月所領俸給,只夠「餓不死」,那夠存退休金,所以政府才有保障軍人(公教)退休的承諾(立法、行政命令),說難聽,是解燃眉之急,誰管以後?誰曉得50年後,變成勞工所得,只夠「餓不死」,那夠存退休金?於是政客見縫插針,拿少數高階退伍軍人(公教)的既得利益以偏蓋全操作幾百萬多數勞工,鬥爭所有退伍軍人(公教)中國時報,拿18%趴炒作,是帶領百萬多數勞工的良心趴下!

但深入看,不問是非、不談合理與否,只談既存事實那就什麼都不能更動了。如果沒法源、不合理的作為,都不能變更,社會豈不是成了一個大醬缸,永遠停滯不前?

不問是非、不談合理與否、什麼都不能更動了,中國時報在操縱民粹血口噴人。誰說:「只談既存事實那就什麼都不能更動了」?既存事實不合理當然該改而且已經在民國85年就真對18%進行改革,其方向是對的,但技術上錯誤,才導致所得替代率超過100%。慰問金進行刪除事小,如勞工失業繼續嚴重,難保以後對所有軍人(公教)退休俸進行鬥爭,因民粹氣候已生成。當年軍人甘心被人看不起是相忍為(中華民)國,現在勞工不是白疵,不願相忍為(台灣)國,被操縱鬥爭軍人(公教)這是殺雞取雞屁股的宿命,等著看報應。

那當年還是由憲法臨時條款保障的老國代、老立委的終身制度,不是更不能變動嗎?

中國時報用老國代、老立委比喻,很好!老國代、老立委負歷史傳承使命,有法源(惡法亦法),所以李登輝用利益交換(蓋華宅、退職金500萬、享18%)且巧妙經修憲叫老國代、老立委自廢武功,一切合乎程序正義。老國代、老立委他們豐功偉業,是社會上層,絕大部分退休軍(公教)能和他們比嗎?最好能和他們一樣退休,中國時報怎麼學會潑婦罵街?中國時報換東家,也換腦漿?拿老國代、老立委比退休軍人(公教),無理辭窮,自暴其短。

政府財政情況不佳,已是不需爭辯的事實;

50年前政府財政比現在還差十倍,這次社會不安罪魁禍首非政府財政情況不佳。

軍公教退休制過分優渥,所得替代率可達九成多,政府財政情況不佳,已是不需爭辯的事實;時,

軍人退休制過分優渥?」這話50年前怎麼沒有人說?,又是含血噴人的說法,軍人退休制不錯,是最近20年的說法,不是嗎?其主要原因不是軍人退休制有多大增加,而是民間就業環境惡化,勞工薪資不增反減,本來靠自行籌劃退休保障的勞工,才悔不當初沒有當軍(公教)50年、30年前、20年前、勞工退休保障,不是靠勞保,當時勞退保替代率比現在還低,怎麼沒勞工吵?因為自己籌備退休保障比軍(公教)好,誰羨慕軍人的終身俸及十八趴?替代率超過100%稀憾!(舊制替代率軍人,最高90%左右)政府的財政情況不佳,與這波社會鬥爭毫無關係,大環境不好是遠原,政府無能是近因,政客分化選民從中得利是導火線

一般勞工則只有三成左右,如此不公平、嚴重向公務員傾斜的退休金制,也是全社會之痛。此時政府每年還要花二百億元發出並無法源的年終慰問金,八百億元去補貼十八趴,合理與否、是否該改革,應該是其理自明。

老軍人抗戰勦匪,新軍人保衛大台灣,前者出身生入使,後者也承諾隨時為國捐驅,他們共同點都是攜牲自由,切結以身許國,放棄顧家享天倫的權利,等到告老反鄉時,絕大部份以前在太平聖世安居樂業的同胞,也要爭和他們一樣的退休待遇,他們也無所謂,反正一輩子也沒被人崇拜過,但當年當傻瓜,現被指被為不公平、社會之痛!中國時報!你是勞工代表還是政客鷹犬?吐嘈王深表懷疑! 18%優存,85年後取消,慰問金刪除,都小事,但是否以後還要向終身俸本俸動刀?千萬勞工大旗,就是正義,幾十萬退休軍人的保障變成不公不義的既得利益,這就是台灣正義?!所謂台灣正義正逼迫退伍軍人心向大陸,然後指退伍軍人叛國,中國時報是推波助浪者。把幾十萬退伍軍人(公教)退休給予刪減,就算用來朋分給幾百萬勞工的退休所得,是合理嗎?是改革嗎?中國時報,胡說八道。

行政院在做最後決策時可別忘了他面對的民眾,除幾十萬退休公務員外,還有近千萬勞工。

這就是標準政客強姦民義的標準作業程序,央央大報。中國時報,怎麼也用「面對的民眾,除幾十萬退休公務員外,還有近千萬勞工中國時報忍心用現在窮苦千萬勞工,鬥爭以前幾十萬窮苦軍公教?

結論:

1、用千萬現在窮困勞工鬥以前幾十萬窮困軍人(公教)是民粹。用現在時空背景,鬥爭以前的軍(公教)比毛澤東鬥同志還狠毒。

2、以前軍人薪水少的可憐,以前政府制定騙人當兵(公教)的制度,怎麼沒聽勞工站出來說是不公不義?媒體還鼓舞從軍報國,民間偷笑好男不當兵,誰羨慕18趴?終身俸?慰問金?現在大環境彼變,就鬥軍兵(公教),這就像壞小孩,自己的糖吃完了,搶捨不得吃小孩手上的糖。

3、拿今天的勞工退休所得與現在的退伍軍人(公教) 退休所得比,為何不那過去勞工薪資所得與過去軍人(公教)所得比?過去軍(公教)就是今天的退伍軍人(公教)

4、現在所顯現的退休保障勞工與軍人(公教)不相等,當然該改善,但不是如央央大報、中國時報所謂的不公平,不要鬥無辜的中低階退伍軍人(公教)

5、進日媒體又拿台北市某區國防部將軍大廈,轉手賺千萬,又爆料南區國稅局所有一級主管全甲等,等於變相加薪,這些都是令所有軍公教氣憤的老鼠屎,媒體是要逼政府改革,還是甘心做政客鷹犬,叫所有軍人(公教)死傷遍野?動不動拿少數高階軍人(公教)的待遇,以偏蓋全,欺騙民眾,反正軍人(公教)只是弱勢,所以政客不疼,百姓不愛,吐嘈王要問:「台灣民族是屎巴趴民族?中國時報屎巴趴報?」。

6中國時報是針對慰問金改革作批評,其立論都是鬥軍公教的老套,所以吐嘈王也一鍋炒了

                                          201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