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對國民黨或馬英九而言,不應該是夢饜,是自然而然、理所當然、勢再必然、莫之沛然的因果,國民黨或馬英九在1129日這一天才不能安然入夢,只是不見棺材不流淚的的國民黨黨性使然。

所有60歲以上的人應還記的,30年前當朱高正等人在立法院嗆蔣經國時,那時候年青人,都有「痛快」的興奮,年青人討厭封建、討厭威權、以為「當家作主」就是「民主」。終於台灣人直選了自己的總統,結果黑金政治取代威權;年輕的陳水扁又成為年青人的偶像,萬萬沒想到權力使陳水扁腐化,於是年輕的馬英九成為年青人追逐的旋風,萬萬又沒想到,絕對的權力,絕對使馬英九腐化。這次「九合一」選舉之初,柯文哲、連勝文不約而同前後都抱著蔣經國的靈魂,不諷刺嗎?選完,又有人高呼「台灣年青人」的「偉大」,台灣年青人又用選票教訓了政客、大商人、云云。

那個比連勝文小一號、常在電視上以代表「新世代」自居、和連勝文一樣理著鍋蓋頭,把官、商罵的狗頭淋血的朱學恆,嘴上掛著一個「新世代思變」的招牌,年青人看了、聽了「爽歪歪」!,

年青人思變?從李登輝以降,黃鼠狼下崽一窩不如一窩,還要怎麼變?人民當家作主,人民自己選出來,其惡果自己不檢討?甚麼樣的人民,選出甚麼樣的官員,甚麼樣的官員造就甚麼樣的商人,甚麼樣的商人,就怎麼樣對待員工及消費者。年青人!台灣30年每況愈下的改變,都沒有「新世代」的參予?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沒有「舊世代」的參予?吐嘈王不否定「新世代」對改變的急迫感,但「新世代」不提陞自己的智慧,不提升道德觀、價值觀、是非觀,只一股腦求變,結果就「變」成現在這個樣。所有選民大家都有責任,不要誇大「新世代」對「變」的「功勞」,我也年青過,我用親身經驗告訴年青人:「『變』壞就成為罪人」!不是嗎?新世代的年青人!

或許有人說:「全是爛蘋果讓我選,怎能怪選民?」錯了!當選民的素質提高了!出現在貨架的蘋果品質,也會好,我的觀點不科學,但很哲學。

誰沒有年青過?連爺爺、郝伯伯說話偏頗大錯特錯時,看在他們曾在風雨飄搖的年代裡,供獻過青春甚至生命,我們的批判,是否人性些?台灣年青人有嗎?就算今天翻轉台灣的是新世代的年青人,但台灣會變得更好或更壞?留著這篇,作見證!

最後我要說:「沒有永遠的青年,只有永遠的笨蛋!」,我先罵自己是「老魂彈」!

                                  2014年 12月 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