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風波,輿論多貶,慈濟善譽的建立,本成「威權」,就好比梵蒂岡的神聖,世界政客,即使相互抵毀,就沒有一個政客敢質疑西斯汀教堂煙囪白煙下的黑幕

慈濟的內湖保留地,只是按慣例,契而不捨,再提申請變更,北市府打了回票,也沒有什麼不尋常,陳水扁、馬英九都打過回票,媒体報導,闖關不成,也沒發生濤風巨浪。只是柯P多一句「我覺的奇怪」,出世的昭釋慧法師,路見不平,入世的兩肋插刀與名嘴在視頻上對嗆,殊不知台灣正在「文化大體驗」的風頭上,什麼制度、權威、道德、宗教、、等傳統價值,都被重新做斷層掃瞄。昭釋慧法師正跳上這班車,幫了慈濟的倒忙,不知證嚴法師,該謝還是該怨。「干卿底事?」「本來無一事,何處惹塵埃?」

      證嚴法師還是有大智慧,自起迄今,都不曾出面說一句話,這是長智慧,因為怎麼說,都是錯。我們咸信證嚴法師的本人修養,是己超越世俗的名利,但龐大的「(實質)企業」管理,不是證嚴法師能力所及,理所當然交給「(實質)專業經理人」管理,專業經理人的入世觀,怎麼會有出世的四大皆空的修為?「貪嗔癡」,這是專業經理人的志業,卻是佛門的三毒。

       吐嘈王不敢批評慈濟是非慈濟只是台灣宗教門派之一但願用荀子勸學篇的一段話來勉勵慈濟:物類之起,必有所始。榮辱之來,必象其德。肉腐出蟲,魚枯生蠹。怠慢忘身,禍災乃作。強自取柱,柔自取束。邪穢在身,怨之所構。施薪若一,火就燥也,平地若一,水就溼也。草木疇生,禽獸群焉,物各從其類也。是故質的張而弓矢至焉,林木茂而斧斤至焉,樹成蔭而眾鳥息焉,醯酸而蜹聚焉。故言有召禍也,行有招辱也,君子慎其所立乎!

事發至今,無一政治動物敢「吭」一聲,因慈濟只是冰山一角,所有臺灣宗教信影嚮所及,豈可小鬩?政治動物與宗教,也和政治動物與財團一樣,有著休憩與共的關係,所以不敢立「宗教法」而得罪宗教團體,於是宗教用沒有違法,成為「宗教」財產處分不透明的理由。吐嘈王常說台灣人民的善良,有部份是因無智,慈濟能在台灣募得如此盤大的善款,不能不承認台灣人民的善良到「癡」的地步。不止是慈濟,還有許多其他宗教,都有大商賈、大政客的身影穿梭其間,他們都和一般市井小民一樣,單純為心靈的洗濯與寄托?台灣人民是善良?是無智?  

就憑照片上的選票就值上億的政治,那個政治動物敢捅 這個馬瘋

*************************************************************

吐嘈王對形而上學的哲學觀:

      宇宙間一定有類似神、鬼、宗教、命運、勘輿、、、、的存在,但人類智慧尚不足使它們科學化,於是一知半觶的自圓其說,成為所謂形而上學。所以吐嘈王對代言人口述的類似形而上學問,都表示尊重,僅是尊重宇宙間未解「惑」的存在,而不是相信代言的開釋,但類似代言人,對人們精神生活,自有其安心的供獻,不能因少數神棍斂財騙色而一桿子打翻一條船。

                         2015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