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民主進步黨舉行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媒體開始熱中討論民主進步黨派系的消長,民主政治是權利分贓的政治,中外皆然,我賴得聽,但有則新聞,就是會中有两個黨代表有烱然衝突的提案,媒體絲毫不闗心,吐嘈王倒很在意:

—、廢「中華民國」提案:為了徹底落實轉型正義最源頭的問題,就是中華民國的國號,現在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應該要做一個處理。要還原歷史真相、促進社會和解,「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是不被承認的,不然為什麼不能加入聯合國?他希望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盼民進黨一定要堅持。

二、以「維持祝状」,取代1991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199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以符合時代需求

 蔡主席裁示:交中執委研議。

 

        這就是政客的嘴臉,?!主席對動議,至少要讓所有代表討論—下,至少要問一下「有沒有人附議?」,如果根本沒有人「附議」,就不成案,根本不需要「推拖垃,交中執委研議」。

前者「去中華民國,建台灣國」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進黨的黨綱及「台灣前途決議文」寫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第—次政黨輪替,但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沒有過半,所以不能實踐「台獨」黨綱,現在民進黨正「真正完全執政」,如果還不實踐黨綱,便無法自圆其説。真要實踐黨綱,成立台灣國,不論其结果如何,那又速背了她競選「違持現狀」的承諾。在黨代嚴峻的逼她表態,她在無技可施的惰况下,「只好尿遁–交中執委研議」。請問蔡英文「台獨」、或「維持現状」那—個是「主流民意」的選項?要嘛妳實踐競選諾言,修黨章;要嘛食言而肥實踐「台獨」黨章,管它競選承諾。「糢糊空間」是政客「通吃」的「法器」。「糢糊空間」的結果,就是陪了夫人(丢了中華民國)又折兵(台獨夢碎)。

 

       立法院「新生」–時代力量,你們看清楚你們友黨「台獨」的嘴臉了吧?其實民進黨的台獨,和現在國民黨的「不獨」都是假的,台獨是夢想,統—是理想,中華民國是「法、理存在」、「歷史的存在」、「實質的存在」不用想。因為失去自信、自尊、自愛,中華民國才消失。

 

       馬英九任內,除了520就職、元旦升旗、國慶大典口出「中華民國」外,所有言論,都用「台灣」代替「中華民國」,民國104年.在他中國國民黨主席任內,所修的「政策網领」,用了19次的「台灣」代替「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只用了三次,其中有两次是說:「『中華民國』憲法」,總不能用「台灣憲法」吧?有—次說:「悍衛中華民國領土、主權」,換成「悍衛台灣领土、主權」能聽嗎?。儘管馬英九為了討好「主流名意」,背叛深藍的核心價值,終究還是陪上了「國民黨在2015大選」的全軍覆沒。

 

        吐嘈王非「中華民國頑固派」,但堅決反對「混水摸魚派」,要嘛!不惜—戰,宣佈台灣建國,這是「代價」,主流民意如有共識,吐嘈王也不反對,中華民國成立,不也經11次革命,喪送了多少年青人的生命?否則廷續中華民國、清楚定位國名「中華民國」,地名「台灣」。使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居民有共同的國家認同。否則如何團結?不團結的台灣人民,天不會佑!

 

         —個人的姓名,是不需別人承認的,但自不承認自己既有的姓名,又不去辫理變更,那怎麽生活?在國際事務上,沒有外交承認,的確會面臨障礙,但台灣人民連自己的國號都羞於啟齒,不要想别人會承認你!

 

                                                                          2016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