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二則有關美國和中華民國的新聞:

一、美將在「美在台協會」内湖新址,派美陸戰隊駐守。美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稱:「美將持續深化台美關係」(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25570

二、美將售「薩德反飛彈系统」給台灣。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16/1057138/

台獨的信徒可樂歪了,美國重返台灣,美台關係大躍進。是這樣嗎?

 

             按國際法慣例,外國領使館範圍,視同外國領土,得由外國軍警駐守,所以美國在香港的辨事處有美陸戰隊駐守,沒有問題,因中國在美的領使館也可以由中國軍警進駐。双橡園的台灣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是否可以由中華民國陸戰隊駐守嗎?美國連中華民國都不承認,不是嗎?那美國派美陸戰隊駐守「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豈不鴨霸?

 

         「薩德反飛彈系统」,防空高度達60公里,係針對遠程飛彈做前端攔組,中共攻擊台灣會用「遠程飛彈」嗎?中共不會「殺雞用牛刀」,台灣會「買牛刀來殺雞」?「薩德反飛彈系统」送我們都無用武之地,除非用來阻擋從大陸發射攻擊美日的洲際飛弹。台灣為美日打工,不但沒有工資,還要自備工具,自備便當。這是Keep America Great?還是Keep America a hoodlum

 

             如果上两則新聞成真,台美關係的確大躍進–從「看門狗」躍進成「舔屁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