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台南市長賴清德自認是「台獨」極先鋒2017又在台南市議會出口「親中愛台」。我以為賴清德是在調侃國民黨議員。但赖神到華府滨說又詮釋北「親中爱台」。這可不是在開玩笑。

 

台南市長賴清德嘴突然「軟」了,吐出「親中愛台」四個字。他在訪美時釋:「親中愛台」最主要的意義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雙手,透過交流,能夠達到了解、理解、諒解、和解,然後和平發展。顯然這是講給美國人聽的。大陸是不會信的。

 

賴神是「台獨」鐵板一塊,為什麽「軟」起来?賴神哪根蔥?輪到他到美國談「親中愛台」?司馬昭之心,不是嗎?2020年在即,他等不及20242020若要爭大位,「放『台獨』鴿子」是充分且必要手段。大家都知道,要參選「台灣」總統,第一關不是爭取黨提名,也不不是贏得民調,是要美乾爹點頭。美三番兩次重申,「反對兩岸『片面』改變現狀」(這旬話有陷阱,不要一廂情願相信:美國會贊成两岸協議改變現狀。美國是真正執行「維持現狀-反對「台獨」,也反對「统一」的隱舞者」。)所以賴神只好把「台獨」口號鳴金收兵,改打「親中愛台」嘴鼓,先取得美國乾爹放心再說,否剔2020他跨不出第一步。賴神返台,桃園機場怎麼無人拉布條抗議「親中違反台灣主體意識」?

 

無獨有偶,另一回被認為墨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搗黄龍,在「双城論譚」毫不忌諱喊「生命共固體、两岸一家親」,「生命共固體」就是台灣與大陛不能分割,也就是「台灣不可獨立」。原來墨綠柯文哲是「西爪派」-綠皮紅肉?柯文哲哪根蔥?輪到他到上海談「生命共固體、两岸一家親」?司馬昭之心,不是嗎?「生命共同體、两岸一家親」,是協議改變兩岸現狀的前題,這違反老美國家利益;看樣子柯P是不甩美乾爹了?台灣同胞的選項:向異族繳無盡的保護費當雞頭(合乎政客利益)、向同族免費求和當牛尾,哪一格合乎小百姓利益? 柯文哲當醫生出生,救人生命或救政治生命他有自己的智慧。他回桃園機場,台獨人士拉抗議布條接機,為哪廂?

 

台灣不獨立,大陸不動武,是美國與中共建交、美從台灣撤軍桌面下的協犧(這是我大瞻假設),所以中(華民國)美斷交後,歷任總統只好阿Q的說「不統、不獨、不武」。近日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待國會批准),且參議院一廂情願(說是一廂情願,台灣方面樂的莫明其妙)通過法案:「美艦可停靠台灣」。這是老美危險的「叫牌」,因為顕然違反了「中美建交桌面下的協犧」,這種「落人口實」的叫牌,萬一唬不了中共,中共有了籍口,把筹碼往賭桌中央—推:「show hand」,不論誰輸誰赢,倒霉的都是台灣。不會是大陸,不會是美國,白疵才不懂!

 

李登輝在位時「主張不台獨」喊破喉嚨,下了台成為「台獨」教父,陳水扁當立委是「台獨」信徒,當了總统,也不敢推「台獨」,馬英九就大位之前,2006年在輪敦滨講,主張「終極统一」 ,但是試温後,發現在台湾,「统一」是票房毒要,所以為選票,他也避談「统一」,而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代打。蔡英文是「两國論」的始作俑者,2008年大選失利,在2016年捲土重來時,投美國乾爹所好,向美乾爹交心,保證「維持現状」。「維持現状」就是不獨,不統、不武。「不獨」就違反民進黨的「黨綱」。所有民進黨上下,沒一個人敢說:「蔡英文違反台灣主體意識」。

                                                                      

李登輝以降的歷任總统或可預見的將來總统(包括綠營的),都證明了「台獨不作為」是政治的「現實」、「現時」,台灣同胞要從此「現實」與「現時」醒來,外交現實,「中華民國」可權宜變更(比如奥運模式),但島內,统一國家定位,省藉是血統認同、語言是文化認同,「中華民國」是國家認同,並不衝突。面對固有「中華民國」存在的歷史事實;中共「823炮戰」敗北後,超过一甲子的两岸和平,中共要動武也出師無名,但實力懸殊的台灣,也不要有落人口實的行為,不是嗎?為「台獨」的國家認同,不惜與大陸兵戎相見,可以是台灣人民的選項,但募兵25萬就是募不到?台灣同胞台獨的決心在哪裡?

 

共同的國家定位,是停止內耗、安身立命的第一步,否則中華民國在台灣自己就玩完,何須中共動武?

王文同是哪顆葱?談兩岸?王文同不是葱,是蒜!說了不算的蒜!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