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在美國,一等聰明的人從事法、商,(好比過去台灣,一等聰明的人從醫),會挣錢。川普當總统後,推翻這種說法,倒印證了連戰的說法:「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其實連戰離開政壇,聰明多了)。

 

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週四(17日)譴責當天發生在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事件,並表示美國準備協助西班牙當局追捕和嚴懲肇事者通常我們說「協助」是指別人忙錄不暇,我們幫忙的意思。

 

美國圍剿巴勤斯坦恐佈份子、蓋達组織、海跚、賓垃登、沙違特、敍利亞判軍、、、好比醫界發明抗生素防杜細菌一樣,結果級細菌IS出現了。現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協助美國「擦屁股」-陷在IS超級細菌中,這往日西部牛仔,今日美國隊長-IS的上帝(上帝創造人、美帝創造IS),今日双手持双槍,以英雄之姿叫:「沒關係,我來了!」

 

反年金團體在「世大運」閙場,我也覺不妥,郝龍斌說陳抗團體:「有理變沒理」,郝龍斌你的腦袋也換了,讓我腦袋沒換的人酸一句:「政府非法變合法,陳抗團體沒有偷武土刀砍憲兵,就不錯了」。不是嗎?

 

民主變民粹時(人多說的就是法律)、法律就不是正義,為法律服務的權力就不是正義,為權利服務的科技也不是萬能,用不正義對抗不正義是哲學的必然法則。擁有民意、法律、權力、科技的人,要有哲學的智慧,才是一流人。

 

把「陳抗」和IS混為一談,不三不四,請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