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經美國總統簽署生效,可望強化台美軍事交流,並評估美台海軍艦艇互訪的可行性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非常困難,恐構成危險」

 

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嗆「美艦停靠高雄港,就是武统台灣之時」,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我方感謝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與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

 

1214目上午我在視聽媒體(那一台,我沒有注意)視聽到外交部長愈大維對著此一消息:「表示尊重」。事後馬上上網查資料,但就是遍查不到有關資料。(這是非常重要的政府態度,也是我寫評論的依據,遍查不到,事有蹺蹺)。

 

我的評諭:

一、                美國鴨霸心態:國際社會遊戲法則如菜市場,由美國決定,由攤販遵守。美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公報」內容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又三番两次重申:「反對两岸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這就是鴨霸:

(1)    台灣既是中國的一部份,台海就是中國的領海及經濟海域。那裡有「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問題。

(2)    現在美國又欲重返40年美艦未停的台灣港口,意指:反對两岸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但美國可以任意改變台海現狀?

二、                莫健是職業外交官,說很專業的話:「非常困難,恐構成危險」。美違反自己定的遊戲規則,一邊做官兵,一邊做強盜。「中華人民共和國」己不是當年的市場小販,他現在也想當區域官兵了。國際現實,如欉林法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美國西部牛仔,要和美國單挑,豈不危險?

三、                中共嗆聲,是否是「走夜路,吹哨子」,我不知道,但在國際遊戲規則上,中共嗆聲,是合平邏輯的。美國既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怎能不經中國同意,把軍艦開到我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如是眞的,美國又不是「醉駕闖紅灯」,明知故犯?美清楚知道,現實「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吃定台灣不是「媽寶」,是「美寶」!

四、                小英政府代表了大多台灣人的心聲?歡迎美國重回台灣,保衡台灣?那是台灣人民的悲哀。中華民國接受美援對付接受蘇聯援助的中國共產黨,後來中共、美國為聯合抗蘇聯,攜手合作,糟踏中華民國。現在又想聯合已被糟踏的台灣(國名已被美國除掉),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俄羅斯,民進黨政府表示趕感謝,沒有國格,又走回當年國民政府的老路;那民進黨政府和國民黨政府,有何差別?

 

現實國際社會、給民進黨政府一個千載難逢宣佈「台灣是永久中立國,台海是非軍事區」的機會,民進黨政府大可乘勢,以事實證明: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一個存在的主權獨立的國家,國際流氓要單挑獨鬦,不要把台灣捲入。歡迎國際警察維持台海和平,不歡迎國際流氓改變台海現狀,也不接受國際流氓(中共)的勒索,也不向國際流氓(美國)買軍火。可惜由這件事,可以看出民進黨政府,沒有處理在大國之間生存的智慧。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