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當總統下台前,民國9699年間,發行「台灣」郵票(當時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是賀陳旦,自稱台灣郵政公司董事長),也就是在郵票上不按國際慣例印上「※※國郵票」,而印上「台灣郵票」,這是個「自慰」到「無可救葯的愚蠢」,因為這等於向全世界宣佈「台灣只是個地方,不是一個國家」,否則郵票上就該印「台灣共和國(民國、國)郵票」。 

****小英也玩「自慰」遊戲,要把國民身份證去中華民國化,政府依法(無法)行政,換發新身份證,徵選設計,入選第一名之設計如圖(網路上抓的),沒有國徽,沒有國名,但有地名:「台灣國民身份證」,這設計很有「政治美」、「創意感」、「主體性」、「療癒效果」的「台灣價值」設計。英政府,不但專業,咸信也有跨部會協調。我很喜歡!這版本會很有「趣味性」、其熱鬧將不亞於「卡管」的「新聞價值」。「國民身份證無國名的新聞,當然會使小小台灣,多如牛毛、24小時被「詐騙」、「酒駕」、「吸毒販毒」、「情殺」、「選舉」疲勞轟炸的媒體,版面有了新鮮感,視聼人眼睛也為之一亮。該設計我喜歡的原因有三:

一、沒圖、沒色、簡單、俐落、賴的創作無懈可擊。

二、樣本很逗趣:姓名很「日」,英譯名很「遜」、性別很「怪」。

三、最重要的是大陸國台辦可以把客意仿中華民國身份證的「台民證」作廢,因為台灣政府自費作了「台民證」。

****言歸正傳,我是「務實主義者」,雖然吃了國民黨14年的軍糧,但我對「意識」這玩意,有堅強的免疫性,我倒沒有把「台獨」看成毒蛇猛獸。因為威權統治的台灣民生,比起三反、五反、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好太多了,寧願死我也不願被毛黨統制。就是這麽簡單務實的理由,我當丘八時,雖不敢有「台獨思想」,但真有「金弋鐵馬、裹屍戰場」為台灣供献生命的決心,忠(國民)黨愛(中華民)國?是自欺欺人!

 ****現在两岸前途如何?去問批八卦的先生吧!老謀深算的商人,老陳凋謝的老兵,學測滿級分的莘萃學子,大學畢業進修博士的才子,享譽國際的大師、教授,美其名遊學實為人民服務的打工仔,願為台獨而戰的青年人(軍人街頭設攤招不到兵,和我街頭擺攤賣郵票,門可羅雀一樣),都往何處啦?尚需要大數據分析嗎?所以我的務實,不挺台獨,無法為中華民國而戰,不是我有先見之明,只是後知後覺而己。不是我不忠,藍綠相爭,紅的必然得利。不是我有奶便是娘,這是大環境的宿命!不是我說話誠實,而是我非企業家、退將、滿級分學子、哈彿博士、我還要違反我一生務實的本牲,騙自己:「情願為台灣或中華民國餓死,也不願活在中國的統一下」?我沒有那偉大情操,何况現在的政府,還不饒過退休軍公教(我當職業軍人十年,中校光榮退伍,通過攷試院核覆甲種輪機長,再經攷試取得公務員資格,再從基層五職等規規距距幹了25年,七職等退休)。即使如此,我也逃不出五月來時,已亡的中華民國及尚未誕生的台灣啥子國國稅局的手掌心,不是嗎?臺灣的雞頭總統,継續關著門「自慰」吧!反正我己垂垂老矣!台灣的未來,「天要下雨娘要嫁,由她去」。再壞被統一,也不會壞到那裡吧?!。

                                               2018年4月28日  

                                                                                  本人集郵工作室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