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的政治問題」無所不在,社會、經濟、體育、藝術、都無法擺脫這不合理、不合情、但殘酷的現實宿命。韓國瑜競選口號:「拚經濟,不談統獨」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472111,金馬獎統獨爭議不斷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16469,國際奧會函中華奧會,東澳正名可能被停止會籍https://udn.com/news/story/12539/3488507。柯P說:「因為美國不可能去讓台灣去跟中國真的統一,現階段一定會控制、會抑制,美國也不會真的讓台灣去搞台獨、去激怒中國,所以現在就是變成假統一和假台獨,可是假統一和假台獨雖然是假的,但弄假成真,它還是真的明顯在影響整個台灣的政治。」https://pttread.com/gossiping/m-1542122022-a-2f4

            

P話只說一半,我把它說完:「統一」有沒有問題,問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做不到(因為打不贏美圃)。「台獨」沒有問題,問題是「台灣」做不到(打不過贏中共)。「維持現狀」有問題,所以維持30年的「現狀」還在吵。問題在那裡?在「美國做到了」(吃定两岸不得不)。

 

   「沒有戰爭區域,製造矛盾,使和平存在於矛盾中,有戰爭、務必在境外,不擴大戰埸、不求戰勝,但務必持續」這是美國(嚴格說列強帝國)的國防最高戰略指導原則,連不學無術、屠狗之輩的王文同,都知道的道理,襾岸的政客那有不知之理?但他們用「國家民族意識」梆架了人民:誰反對統獨,誰就是不愛國,久而久之,人民也梆架了政客,政客誰反對統獨,誰就是背叛人民。两岸人民可曾冷靜思考:「統獨」對两岸有有何壞處?除了意識形態、歷史包袱外還有什麽?還有狗屁不通的歷史定位?用人民的生命、生活、身家包裝政客的的歷史定位?「两岸維持現状」,其實是美國所主導的結果,這結果表面看,對两岸都有利,但實際獲利最大的是美國。除非戰争、兩岸和平的统或獨,其利益均大於「維持現狀」,但損及美利益。現實美國一方面有絕對的致勝國防力量,一方面出售軍火(另一項是控制人肚皮的蛋白質)是維持它們的經濟成長的動能。所以「兩岸維持現狀」,是美國在操弄得結果。

   

結論:两岸人民的智慧不够,要不然不會被政客梆架,两岸的政客智慧不够,不然不會被民粹梆架。近百年的中國史,我們這一代(古稀之年以上)見證了人民水深火熱的內戰歷史,也見證了人民温飽的太平盛世的歷史。我們的下一代,不經世事,不長智慧,做政客的,不拿歷史做引鑑,反拿歷史做脚本,重踏覆轍,做人民的,也效法義和團,情緒沸騰、搖旗納喊,那正是美國所預設的結果。美一方面不承認台灣是國家但支持所謂的「民主」陣營,而另一方面,是中國強大的始作庸者,又養虎為患後,反要台灣出錢出力看緊前門,這是合乎美國「國防最高戰略指導原則」。「天佑台灣」之餘,我也喊「天佑中國」。

                                   2018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