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很驕傲的說:「國民黨做不到的,我們(指民進黨)做到了」。這是她做的最痛快的一件事,也是台灣除了「軍公教」以外,全國同胞最痛快的事 -終於「軍公教」和大家一樣沒錢了!與其說這是「年金改革」,不如說是「革『軍公教』的命」。大家注意:「年金改革」四個字,前題是「年金」两個字喔!當初民進黨深怕這個「鬦爭軍公教年金」的陽謀,太赤裸了,所以用「年金」來遮蓋,而旦大聲說:「不只是針對軍公教,勞退基金也將虧倒,所以勞保年金也在改革之列。」2017年軍公教年金「按時閒表」,強渡關山,在強大民粹的長浪中,完成了破世界紀錄的政治衝浪 - 把「國家領導的階級鬦爭」美化成「順應民意的改革」。而且大辣辣、毫無羞恥的誇:「國民黨做不到的,我們(指民進黨)做到了」。其實馬英九為了順從民粹壓力,己經用行政命令,先砍了退休軍公教的年終獎金,而且說:「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蔡英文「做到了」這句話的意思是指:「完成任務」不是嗎?完成了嗎?當初妳不是說:「勞保年金也要改嗎」?如果現在就誇下海口:「完工了」,那表示「勞保年金改革也鳴金收兵」是不是?否則年改尚未完工呢,妳怎麽不繼續努力?

「軍公教」、含退休及有投票權的家屬,有多少人?佔全體選民不到20分之1,在選票所站的比例,不足輕重,所以在「軍公教年金改革」聲浪中,軍公教成為「貪得無厭」的過街老鼠,就連國民黨的政客,也不敢明目張胆的反對「軍公教年金改革」,因為「見不得別人好」,是人類「不安全」的自然心理反應,蔣中正時代,風雨飘搖,「有辦法的年青人」,沒有人願從「軍公教」基層幹起,所以政府用18%吸引「沒辦法的人」從事軍公教(不包括馬菟九、宋楚瑜、赦龍斌、胡自强、李登輝這些權貴或二代),那時,誰看上18%。蔣經國時代,中美断交,合灣置於死地而後生,工商百業反而茁壯,誰會看上退休後的18%?事賓上,同世代的同學、朋友、親戚等同儕,從事勞工、通商、服務行業的,此時此刻,他們累積的財富,平均都比軍公教高。但軍公教有人說:「分配不均,社會不正義嗎」?誰強迫誰當軍公教,這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  

解嚴以後,台灣經濟成長停滯,民間實質薪資倒退20年,年輕人哀聲載道,政客此時利用「見不得人好」的人類心理學,簡單告訴選民:「國家面臨財政困難,你們退休時,國庫空了,你們領不到退休金。但軍公教退休人員拿18%便惠存款,公平嗎?要繼續讓退休軍公教把國家吃跨嗎?現在的年青人,你們退休時,國庫空了,你們喝西北風喔!?所以退休軍公教18%應廢」。「見不得別人好」、「不安全」的自然心理反應,民粹聲浪排山倒海,年輕世代,拿退休軍公教的退休收入和他們的辛苦工作薪資比「差太多」,對嗎?他們應該拿退休軍公教的退休收入和他們的爸爸媽媽所累積的私人財富比,我們一起為國貢獻,一起創造台灣奇蹟, 同世代非軍公教的人,他們享受經濟奇蹟的成果,也累積了相當的財富,存在私人的帳上。退休軍公教,一生辛勞,領國家答應給他們(存在國庫的)「養老金」,除了極少數高官將領,優渥的退休金令人嫉妒,一般人即使加上18%,其所得也好不過相同世代非軍公教退休人「吃自己的」積蓄的同儕(平均)。他們的爸爸媽媽所累積的私人財富,遠高於退休軍公教。如果他們認為退休軍公教的退休所得是不勞而獲,比他們的辛苦薪資所的高太多的邏輯是正義的,那他們的爸爸媽媽靠自己累積的財富,藏身豪宅,更優享天年,是否也違背社會正義?是否也是不勞而獲?以上的論情、論理都鏗鏘有力,但為為了選票,誰敢站出來聲援退休軍公教?誰聲援,誰就是反民意,就會民調下降,就會沒選票,一向保守的國民黨官僚民代,也不敢站出來主持正義,說公道話,砸自己脚,連馬英九都說:「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國家面臨財政困難,是退休軍公教害的嗎?砍退休軍公教存在國庫的養老給予是正義嗎?公平嗎?這一代的年輕人,對正義的定義就是如此貧乏簡陋?以前威權時代,公權暴力,現在民主,多數暴力,藍綠差別庶幾。

如果不是借「年改之名」,鬦爭前朝軍公教(多為國民黨黨員),國庫乾涸,是退休軍公教害的嗎?如不是,國庫乾涸應全民買單不是嗎?歐債危機時的希臘、西班牙等國,最近法國黃衫運動,都是政府蹲節全民福利支出,引起全民上街暴動,唯有台灣政府,像流氓,只敢欺侮「訓練有術、有教養、不敢造反、愛國的退休軍、公、教老人」,因為一般人的財富,放在家裡,流氓不敢搶,退休軍、公、教的退休給予,是放在國家的口袋,國家賴帳,我們拿國家沒辦法,國家不就是變相搶錢的土匪嗎?手無寸鐵的退休軍公教,比起太陽花的小伙子們的智力,体力、反應遜多了,又沒有内應(我個人相信太陽花運動是王金平自導自演),當然成不了氣候。

最近台灣又向美國軍購,光是F16V,價格是別國買的一倍。尹清風案的賂款去相不明。我國防部控法國馬特拉公司,授我幻象戰機違反合約送出賄款,法國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判法商敗訴。馬特拉售台飛彈訴訟空巴判付1.04億歐元予台,其原因是法商違約付台灣賄款https://tw.news.yahoo.com/馬特拉售台飛彈訴訟-空巴判付1-04億歐元予台-002618243.html),是誰收了賄款?誰敢查,誰就和尹清風一樣。國艦國造慶畗案(http://city.udn.com/59483/5735507#ixzz5bwAtouHd),主要嫌犯又交保後逃往(護送)國外,又沒下文。潛艦國造又開始燒錢、、、、、、這些軍火買賣「政客上下其手」掏空國庫,比起區區應還退休軍公教的「養老金」,算得了什麽?國家面臨財政困難,是退休軍公教害的嗎?

          最近「國税」超收税款,為了如何還稅予民,吵成一團,不是才說「國家財政困難嗎?」,2017年因國家財政困難,頼退休軍公教的債不還,2018國庫超收稅,就像國家是發大財,發紅包?發財就該還債,不是嗎?怎麼有了錢,不還債權人?也不計畫善用,拿去「買票」?國家面臨財政困難,是真的還是假的?就算是真的,是退休軍公教害的嗎?

 如果要「真年改」,應全國一起改,國庫失血、人人有責,為何要退休軍公教先輸血?好!先輸也罷,軍公教輸完血,「血庫就爆滿了」?所以「勞保年金改革」免了?我王文同不要選票,所以那壺不開提那壼!安了,勞工兄弟,你們家人多,不管藍缘政黨,誰也不敢碰「勞保年金改革」這一塊,誰敢和「選粟」過不去?這一塊可是「麻瘋窩」,搞不好,會螫死人的。光是一例一休,政府就成了豬八戒,教訓還不夠?如果國庫乾涸是假,「勞保年金」不必改革,如果國庫乾涸是真,「勞保年金」誰敢改革?

 如果「勞保年金」不改,「勞工退休基金」關門怎麼辦? 安啦!!「勞工退休基金」關門,又不是國家關門,由國家溢注不就得了?多少私人銀行、保險公司倒債,負責人全都逃之夭夭,存款人及投保人的錢,都由納稅人的錢來填,不是嗎?這樣下去,國家總有一天會倒!?那是我們子孫的事,這些政客都是我們包養的,變成我們的子孫的業障,也合乎天理,不是嗎?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