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萃學子赤子之心,正義情操,無庸置疑,所以近百年的學生運動:五四運動、文化大革命、百合花學運、六四天安門學運、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這些學生之所以被動員,是因為如油般的愛國熱情,很容易被其他有心閃火點燃。

□□但青年學生的組織、動員能力,是欠缺的,即使在網路通訊快速世代,沒有强大的財力,謀略力,經驗,還是做不到集結成潮的效果。我的竟思是,青年的愛國動機,不容懷疑,但單純的青年人,原本是善良、好的正義感,因不經社會歷煉,不了觧人性的險惡,很容易被政容利用,做為政争的工具。

□□「五四運動」,就是左派政客,要國民黨政客,以愛國抗日為先,解被纖滅之急。「文化大革命」,以愛國反資本主義、反舊思想為名,有組織的為毛澤東奪權。百合花學運,我懷疑是李登揮自編、自導,以台灣學生演出「民主、愛國」的不流血「政變」。「洪仲丘」事件,我仍然懷疑是反馬政客,以反「軍中黑暗」之名,成功將馬英九坐實了「無能」座位。「太陽花運動」,我充份懷疑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籍「愛台反中」之名,精心策劃的「反服貿學運」,以報「馬、王」政爭之仇,說了一堆,都是指「學運」,表面動機都是「學生愛國」,其實背後策劃、組織、動員者的力量,其原爆點,都是為私利。

□□六四天安門學運,學生的愛國動機是假的?他們要「民主」是不愛國?這次學運失敗,運動領袖,吾爾開希、柴鈴、王丹、全部安全撤離現場,安抵美國,其逃亡路線、經過,當事人都絕口不提,所以我有理由懷疑六四天安門學運,和其他學運一樣,是有一鼓反動勢力在策劃、組織、動員,這勢力非學生所及。這反動勢力是美國。

□□

這篇個人意見,不討論歷史學運的是、非、功、過、成、敗。只是對莘莘學子的情操是肯定的,但這種愛國的正義感,被政客利用的宿命,也是拙無庸議。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