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在阿拉斯加的首場開門談判,在記者眾目睽睽前,兩造惡言相向,都是表演,兩國外交官,誰表現軟弱,回國「吃不完兜著走」,所以這都是「演」。演完了,後面兩場閉門談判,沒有記者在場,兩造會搞什麼勾當騙世人?誰都說不準?

對台灣而言,根本不需看熱鬧,也不要看門道。都已經到兩國外交承認的地步,目前只要兩造不要如膠似漆就好,千萬也不要怒目相向,「台灣才得安寧」,中美如膠似漆好過怒目相向,因為中美建交檯面下的交易是,「中共不得武力犯台」。如果兩國斷交開戰,中共一定先解放台灣。不論勝敗,台灣鐵定慘敗。所以中美兩國如膠似漆,雖然不是滋味,但至少台灣不會亡。台灣人民見中美交惡,幸災樂禍,是甚麼智商?

毛澤東在世,和尼克森如膠似漆的乒乓球外交,最後老美放棄了「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做錯了什麼?沒有!只是繼續承認「中華民國」不合乎美國國家利益。聯中共抗俄共,符合美國國家利益。川普說習進平是他麻吉的好朋友,還是昨天的事,今天說翻臉就翻臉,中共做錯了什麼?說中共偷智慧財產、迫害香港、新疆人權、危及台海、南海和平、、、、這是今天才發生的事?繼續和中國稱兄道弟,不合乎美國國家利益罷了,俄共己亡,中共正取而代之。為了美國霸權的國家利益,所以和中共翻臉,派官員訪台、派機艦繞台,頻向台灣拋媚眼,換得台灣出錢出力,出來跑個龍套,連當小弟都不如,但台灣政府及一些無知人民卻沾沾自喜,一廂情願,對號入座-「台灣站在反中聯盟」一邊。從中美建交到中美交惡,兩個例子,我們要看清一個事實:「太平洋兩大國,不論如膠似漆,或怒目相向,『台灣都不得安寧』」。中〈共〉美友好,台灣〈中華民國〉倒霉,中〈共〉美一旦開戰,即使中共戰敗,台灣也是廢墟焦土。美建國以來,除了內戰,本土從未遭受戰火波及,因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決戰於境外、不論勝敗」。

阿拉斯加談判,第一輪「台灣」兩字出現幾秒,一些台灣人民樂歪了,「台灣」終於出頭天了,美國終於會保護台灣了。會嗎?這世界所有和中共建交的國家,都在這文件上簽了字:「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些國家不論多憎恨中國,包括美國,嘴巴說多支持台灣,都是假,除非和中華民國復交或承認台灣(中共必會狗急跳牆,台灣終須流血一戰,這是美國承認中共,給台灣戴上的的緊篩咒,也是台灣獨立必須付出的代價);這是世界遊戲規則,也是國際法常識。台灣的人民及政府,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美眾議院議員又有提案:「台灣納入北約+1」。台灣人民不要雀躍!連台灣加入WHA觀察員的提案,都沒有一個像樣的國家簽署,川普主政時期,美國會端出一道道利台法案,甚至派部長級官員訪台,機艦在台海四週繞,有甚麼用?拜登上台,還是耍同樣把戲。美智庫、專家一直嚷嚷中共會在何時完成統一!是警告台灣?台灣能做什麼?甚麼都不能做!中〈中華民國〉美斷交,是李登輝讓中華民國名存實亡的罪魁禍首,不是嗎?台灣要獨立建國,大哥又說陳水扁是麻煩製造者,大哥每天隔空抓獅子嘴上的毛,又自以為有先見之明:「中共在XXXX年會武統台灣」。這就是美國製造「戰爭病毒」又甩鍋給他國的嘴臉!

(2019915)為什麼台灣人民在台北內湖AIT前抗議示威,是舉五星旗而不是中華民國國旗?許多人看不懂!那是因為國民黨、民進黨都亡()了!全世界敢指美國大鼻子罵的的只剩共產黨了!無魚蝦也好的心理,我也不喜歡五星旗,但不舉五星旗還能舉甚麼旗?

中華民國(國民黨)靠美保護結果完(亡)了,台灣(民進黨)重蹈覆轍,那被大陸統一是宿命!不是嗎? 除非中美不要如膠似漆,但絕也不能怒目相向,台灣才苟存!這是事實,也是現實。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