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CCNationlth Health Command Center英文的縮寫中文意思是「國家衛生管制中心」。是2003SARS肆虐,國家需要一個以疫災為主的防災中心,作為中央與區域、地方直接聯繫的作戰指揮據點期望在這套中央統一指揮系統之下,能夠有效地進行流行疫病、生物病原災害、反生恐及緊急醫療等災難應變。資料來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國家衛生管制中心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6CJ7RCriP1wF4BmtgAhKuA)。這是一個在馬英九任期時成立的軟硬体設施,也是常設機構。2005年起用,位在現在疾管署7樓。

        CECCCentral Epidemic Command Center英文的縮寫,中文意思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下簡稱疫情指揮中心)疫情指揮中心與生物病原災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反生物恐怖攻擊指揮中心及中央緊急醫療災難應變中心等4個任務編組相互結合,同屬「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的一環,依疫情及災變需求而開設相對應的指揮應變中心。「疫情中心」是一個因應嚴重流行疫病防治的任務編組,現在的「疫情中心」是成立以來第九次因應COVID-19而成立,陳時中是指揮官(資料來自國家衛生指揮中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NHCCCECC的關係,非常重要,前者是上層、後者是屬從,上下有序的行政倫理,不能不先確立清楚。CECC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院級)開設時,指揮官沒有升級,指揮官仍為陳時中(如圖一)。可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三番二次下指導棋,我認為蘇貞昌不尊重行政倫理,蘇不該對戰場上的指揮官,說三道四,正確說,CECC一級開設時,應由蘇貞昌自己接指揮官,如此指揮調遣陳時中就沒有違背行政原理的問題,否則不三不四的問題,層出不窮。

        前面說過,現在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官派是陳時中,但每天開記者會時的陳時中,穿的背心制服左胸的橫寫英文字是NHCCNHCC是「國家衛生管制中心」的縮寫,右胸指揮官三個中文直寫(如圖二)。記者會現場背景幾個大字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 如圖三),會場的地點是疾藥屬7樓的「國家衛生管制中心」也就是NHCC的地點關。請問陳時中到底是「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指揮官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媒體是無知還是不查?從不質疑!好像「沒差」。

         蘇貞昌三番兩次亂了套,壞了規矩就是自己投機,陳時中說謊成性,連穿的衣服上的職稱也用英文乎巄百姓,台灣百姓也真容易被騙,誰會注意NHCCCECC有何差別?差別被我捉出來了,蘇貞昌拿著麥克風,一付老大樣子, 眾將官排排站在後面當背景,不順眼的是陳時中穿NHCC指揮官的衣服站在背景裡,蘇貞昌也穿NHCC的制服,但右胸沒職銜(如圖四)。指揮官陳時中跑到背景裡,蘇貞昌是甚麼東西站在領導位置?「太上指揮官」? 

       

         論語子路篇有言: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我一直懷疑蘇貞昌是老狐狸,疫情中心一級成立,自己不扛指揮官責任,現在眼見防疫有成,出來割韮菜。搞的不倫不類。蘇貞昌收割太快了!防疫戰離成功還早,你現在管東管西,如果防疫最後失敗,不怕陳時中甩鍋給你?至少我就會說防疫失敗,蘇貞昌你也有責任!甚至總統蔡英文也脫不了關係!阻擋疫苗就是陳時中替你們兩人其中之ㄧ擋砲火,留此見證。

                           201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