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1982年開始規劃執行1985暫緩興建,(總統蔣經國行政院長俞國華)。1992年解凍續執行預算,此後經李登輝政府重啟、陳水扁政府停建、馬英九重啟後又封存、蔡英文政府一不作二不休,吃了秤砣鐵了心,反應爐燃料棒退回美奇異公司:「從此不玩了」。2021年又「重啓核四公投」。如果公投一過,外國公司樂歪了,簽約付錢、毀約賠錢、再簽約、再付錢、再毀約、再賠錢、幾度簽約、毀約,加上其間的材料成廢料、運走的廢料,再加價買回,建構成爛尾樓從新整建、、、,所有損失,可蓋兩座核電廠了,信不信?由你!政客是不會老實說的。反正花的是傻瓜人民的錢。

        就算年底公投重啓核四通過,可行性有多少?核四的設計,差不多是30年前的事,政府還會花台幣數佰億的預算,去重拾30年前的設計?修修改改的打掉舊的成品,變更設計,東拼西湊繼續施工,那不如找塊空地、採用日新月異、30年後更進步、更安全、最新觀念的設計及施工,肯定更快完工、更節省預算、更科技進步、更安全。

       

        兩黨不要再耍愚昧又可憐的選民了,要坦白訴人民:所有經濟進步的國家要維持經濟持續成長,核能發電是綠電成熟前,又要解決地球暖化的唯一方法。「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是政治口號,台灣人民要生活舒適、經濟成長,核安風險的承擔是必付的代價,如果核電不可免,不要浪費時間等公投,立馬廢掉核四,另起爐灶,選擇最新的核電設計,否則佛心建國,像不丹人民,阿彌陀佛,默守清規、無慾無求,那核電,甚至火電就無興建必要。政客說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那是謊言。

       

        電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說出反對重啟核四的理由是核四設計、施工,驗收都有種種不合規範的地方,蔡英文還稱讚許勇敢說出真相,蔡英文避重就輕,許永輝不只說出真相,而是說出包括他自己都涉嫌的瀆職罪,因為他曾是核四試運轉主任,且為核四1號機試運轉背書,甚至獲得馬政府的獎勵,國民黨執政時吃香喝辣,現民進黨執政,還是吃香喝辣,所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他是行屍走肉,不對嗎?媒體人黃世修在辯論時警告許永輝:「你身家準備好沒有?」,被反核四的人士銓釋為:「威脅」。我的銓釋是:黃士修好心被當驢肝肺。大家應該不會忘記「尹清風」之死吧 ? 這種國家級的「限制性召標」的「採購案」,利益人都是「鉅咖」,許永輝說的真相,使「鉅咖」睡不穩,那許永輝現在該你睡不穩了!叫蔡英文保佑你吧!黃士修說的沒錯!

      

         專制政體、民主政體沒有矛盾。社會主義、資本主義沒有矛盾。白人、黑人沒有矛盾。東方、西方沒有矛盾。本省人、外省人沒有矛盾。藍、綠沒有矛盾。矛盾只有兩個:富人與窮人,權貴與庶民,富人與權貴是雙胞兄弟,窮人輿庶民是難兄難弟。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