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兩岸維持無戰事約44(1978年年底中美建交至今) ,現和平壓力澎漲到了要爆的臨界點。

 

    中美建交的背景是:聯手對抗蘇聯,蘇聯瓦解後,本來完成階段任務後,合約就到期。但為對抗「極端回教恐怖組職」,兩國續約。(彼時美國對新疆人權、香港人權從未關心過、也嚴禁台灣有挑釁言行)。一直到賓拉登被格殺、伊斯蘭國瓦解,中美建交第二次合約又期滿。美國舉頭四顧,「世界和平」(太平盛世警察無用物之地)是「美帝」的夢魘。於是製造敵人,找上有「仇美遺傳基因」的中共和俄國,為眼中釘。在歐洲,美國找烏克蘭代理,打烏俄之戰。找烏克蘭代理當然有其背景,姑且緩論。在亞州,先找香港代理牛刀小試,結果一陣漣漪後,回復平靜。又以新疆人權、製造中共內部矛盾,也找不到有力的槓桿支點,最後找和美國沒有外交關係但最聽話的亞太總代理-台灣,與中共「對幹」。這幹桿操作非常好用。所有東西(不是東西)大國,全都一張嘴支持台灣,但沒有一個國家要和台灣恢復外交承認,你說台灣是不是最有利(不是最有力)的支撐點?

 

    台海兩岸和平,檯面下的條件:中美相互提「履約保證金」,美國的保證金:虛擬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符合中共對內宣傳的正當性。中共的保證金:美保證不讓台灣獨立下,讓台灣實質存在,以符合美國利的國家利益。所以台海維持和平,符和美國、中共、安心聯合抗蘇、抗恐攻的「共同利益」。所以陳水扁只是一句:「一邊一國」,小布希就指陳水扁:「troublemaker」。現在既然兩個階段性任務,不但輕舟已過萬重山,遠交近攻的次要敵人,以進階成主要敵人,美國積極向台灣推銷軍武,施壓台灣加強後備軍人教召,施壓台灣延長役男役期,又放在台建彈藥庫、合作生產武器的氣球、、、比起陳水扁的「兩國論」,「troublemaker」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然,中美建交,已沒有合作的目的,沒有合作的目的,就沒有合約問題,沒有合約問題,就沒有履約保證金問題。沒了保證金問題,就沒有和不和平問題。說到這裡,請問各位看倌,誰最希望維持台海現狀?當然只剩台灣!因為「維持現狀」對穩定台灣最有利。其次台海(及南海)無戰事,也有利中共經濟、軍事持續發展,這是令美國沒有安全感的夢魘。誰急著破壞台灣海峽現狀?這道理還要暢釋嗎?

 

民進黨政府,難道不知道連我這屠夫都懂的道理?當然知道!但「寧當雞頭不願牛尾」的中國人性格。為當雞頭只好找個「大哥」當靠山來賭了!如果換成國民黨執政,不找美國當大哥,也要找美國當乾爹!過去歷史就是鐵證!「個人利益大於黨利益、黨的利益大於國利益」的劣根性不改,中國就沒有富強康樂一天,包括中國共產黨也一樣,這是宿命。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