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走過那風雨飄搖、物質缺乏、宿夜匪懈,只圖溫飽的歲月;除了千萬分之一的權貴外,我們曾經踩著同一塊土地、享受著同一片天空的陽光、雨水和空氣。四五十年歲月,我們一起含辛茹苦過,雖然待遇各有不同,勞騷固所難免,終究軍公教奉公,農、工、商守法,大家相忍為國,不曾你爭我奪,就這樣,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

慕薄西山,我們才有幸共賞我們共創的美好夕陽;農、工、百業年邁同儕,你們累績了個人財富,我們軍公教,也慶幸,因為我們財富,咸信藏在國庫。不管過去、現在,我們軍公教不曾仇富,我們只安於那「終身俸」,農、工、百業年邁同儕,過去四五十年你們曾羨慕軍公教18%嗎?以你們現在平均的財富相比,會嫉妒軍公教的終身俸?咸信不會!

 現在我們的子女,又都面臨了和以前同樣嚴竣的環境,上了年齒、退休的農工商同胞們,把我們的一生奮鬪經驗,如何在槍砲忽嘯而過的歲月中、却能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經歷,告訴我們的子女:「退休軍公教和我們一條心,共同付出,我們才有今天的財富,退休軍公教的積蓄是在國庫的18%」。而不要眼光短淺的覆製政客的慌言:「退休軍公教的終身俸和18%,高於你們年輕人薪資太多,不公平。」

 記住我們的經驗:當我們共同面對一個外侮時,我們一絛心都一樣,即使結果因機運不同有幸與不幸的不同。所以,共同面對一個外侮時,我們信念不一樣,那悲劇的發生,暹早都一樣。

                                                         2019年元月18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