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反服貿」還是「反服貿黑箱作業」?

                  

說太陽花學運把時光倒帶到事件發生的那兩一點:

 20143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拿到麥克風,用30秒宣布會議決議:「出席人數52人,已達法定人數,開會,進行討論事項,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已逾3個月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散會。

 318日晚上六時左右,學運開始違法(革命無罪造反有理)闖入立法院。一開始學生的訴求清清楚楚是「反服貿黑箱作業」,也就是反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張慶忠當主席時違反「朝野協商」的共識(服貿條例逐條審查),「用30秒使服貿條例』通過內政委員會這一關(逕入院會第三讀程序) 」這行為被學生稱為「黑箱作業」。闖審查委員這一關又不是法案通過,只是把審查戰場移至立法院院會的三讀審查程序,這樣就叫「黑箱作業」?台灣學生學民主很快,學民粹更快!       

吐嘈王一介屠夫,請問學生「朝野協商」是啥嘛東西?中華民國有多少法案是「朝野協商通過,結果是朝野兩黨共同欺騙選民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法院組職法設檢察總長」兩個法案就是「朝野協商」達成協議的失敗的法案。其他經協商(或經委員表決)通過委員會這一關的法案,行而不通的,如過江之鯽,罄竹難書!       

請問學生「朝野協商」是依據甚麼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一個立法院長跟幾個朝野黨鞭閉門搓湯圓算數就代表民意?「朝野協商」根本違憲,只是人民無知,讓政客為所意為。如果「朝野協商」不是黑箱作業,甚麼是黑箱作業

一介屠夫吐嘈王給夜宿立院的學子,上一堂公民課「朝野協商」是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十二章第68條至72條之規定議事,其中對定期處理沒有達成共識的議案72條之一有這樣的規定議案自交黨團協商逾一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所謂由院會定期處理」就是逕付院會審查的程序請問學子「朝野協商通過」是黑箱作業抑付立法院大會審查是黑箱作業(朝野協商通過的案子,到院會大多會完成三讀的立法程序,反之朝野協商沒通過的案子,丟到立院大會表決,搶麥克風,丟鞋子,爬上主席台,把院長關起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比起黑箱子作業更不忍卒睹)                   

           一介屠夫吐嘈王學子覆習一下最近一次「朝野協商」黑箱作業的傑作兩黨各為自己黨籍貪污的公教人員除罪,所以修會計法,此法案事前有哪個選民知道,知道了不罵死才怪,但朝野兩」埋著頭偷偷在司法委員會召委「邪」商「修正會計法,很快在召委無障礙二讀通過,到了院會也火速三讀完成立法程序,修正法案,是要將教授、各級民意機關及村、里長在一定年限內,誤用(其實就是貪污,與馬英九的特別費異曲同功)不符名目單據核銷研究費、事務費除罪化;沒想到最後通過的文字,內容竟漏掉了「教」字,導致教授不在除罪化範圍內(請看拙作)等到要總統公告時,才發現修正案文字內容漏打一個結果該法不適用於「教職,急的台大醫院教授柯文哲哇哇叫 ,因他有用不符名目單據核銷研究費的案子在身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七十條  、、、、、朝野協商議案進行協商時,由秘書長派員支援,全程錄影、錄音、記錄,併同協商結論,刊登公報」。請問學生:你們看到或任何一人看到任何一個協商的錄影、錄音、記錄嗎?上述「會計法修正案」如果有錄影、錄音、記錄,把帶子調出來看,就知道真相,當然「朝野協商」的醜陋怎會留下影音記錄?所以就用漏打一「教」乎巄選民,兩個黨主席有如小丑,搶著鞠躬道歉,道甚麼?不敢說清楚!吐槽王百思不解,只知道一定有說不出的鬼

 說了這麼多題外話只是告訴學子「朝野協商」的背景「朝野協商」的醜陋「朝野協商」的荒謬,不要連真正「黑箱作業」的「朝野協商」背景和狼狽歷史都不知道,就把「朝野協商」當成神聖的立法程序。

 現在把話說回來 「朝野協商」雖是濫法,也還是法,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輪內政委員會召委主席時,杯葛會議程序,「朝野協商」的共識(服貿條例逐條審查),根本沒有逐條審查的時間與空間,連想「黑箱作業」的程序「正義」都沒(沒有共同利益而且利益矛盾)。等到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抽到當召委主席時,搶過麥克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七十條之一唏哩呼嚕宣佈「服貿條例」逕送立院院會審查,又不是通過服貿條例」完成立法,這叫「黑箱作業」?嘿!學子學民主很快,學民粹更快

  學子好大的口氣,大官模政客樣,要江宜樺收回送立法院審議的服貿條例,你們不是「反服貿黑箱作業」    那就叫執政黨退回到「闖關」前的那一點在內政委員會逐條審查而且公正不阿的要求在野黨不能耍賴, 不能又  杯葛逐條審查!學子們,吐嘈王合情合理合法的建議,也是連民進黨都簽署的逐條審查共識,你們不接受那你們不是民進黨的幫兇,你們是民進黨的幫更兇,頭帶「反服貿黑箱作業」的帽子,手拿「反服貿」的棍子 ,你們成功的青出於綠而勝於綠,乾脆組學生黨參加公職選舉,否則革命要嘛學烈士,要嘛民主點,但莫把民粹當民主,更莫把魚肉視為刀俎  

一介屠夫吐嘈王不是學經濟的,請問夜宿立法院內外的學子,你們懂個體經」?你們懂「總體「服貿協議」基於對等,必須開放大陸服務業登台,有些本土行業會受到嚴酷考驗,這是必然的宿命,(政府的配套措施未必能完全補足某些行業的損失),就好比加入WTO,對台灣的農業、傳統工業造成衝擊,但成功轉型的高科技,維持了台灣的經濟經命脈。如今高科技已遇到瓶頸,轉型發展服務業,是必走的路,開放市場,消除貿易壁壘是「經濟帝國」定下的遊戲規則,接受,難過,不接受,更難過。學子們!檢視一下你們的叔叔、伯伯、鄰居、阿姨、同學、親戚、朋友、甚至兄弟姐妹、爸爸、媽媽有沒有在大陸打拼的?俯仰皆是,不是嗎他們流血流汗,單打獨鬥找人頭作營生,有不少人在沒有保障下,血本無歸,但還是有人前仆後繼前往大陸投資,這 些敢死隊,如果有兩岸政府的法律協定,不是多一層保障(「服貿協議」只是對大企業有利,這是真的,如何使企業家善盡社會責任則是另一話題)

 學子們!你們在自由廣場靜坐抗議,吵鬧抗議,有集遊法的保障,但再立法院吃、喝、拉、 、睡,要求行政院收回「服貿條例草案」,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不是威脅,甚麼是威脅?學子們!你們到底是「反服貿」還是「反服貿黑箱作業」?重想清楚,再回答

        ※※※※※※※※※※※※※※※※※※※※※※※※※※※※※※※※

台灣的空氣,充滿民粹的氛圍,媒體一面倒向民粹,誰敢指學生不對,誰會被民粹口水淹死,如同大陸文化大革命,挺馬是要冒被民粹口水淹死的危險,現在想在政治圈混的國民黨精英,明知「服貿協議」有討論空間,也不敢挺身相挺,因為逢馬就反,已成時尚,反時尚會失選票,所以馬英九的「服貿」跌一跤跌的好孤獨,沒人敢扶,因為自郭冠英以降,跆拳黑襪事件18趴、公務員退場機制、洪鎮丘案、馬英九跟著民粹走,但人民不會領他的情,台灣特殊民粹文化,馬英九養育之功,李登輝、陳水扁,不惶多讓。現在民粹當道,他自食惡果吐嘈王也非常不喜歡馬英九(http://wtwn.idv.tw>亂邦現行記  ),但「太陽花學運」吐嘈王以良知,恕不敢苟同學生的脫序行為。       

                                     20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