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意識」在台灣廣為顯學,起自李登輝把「中國」(國家認同)與「台灣」(地域認同),製造了矛盾,成功混淆了本來不衝突的兩種意識。他把他個人的「意識」(被日本課綱烙印),利用「台灣主體意識」來凝聚被國民黨指導的「大中國意識」的台灣人民,去「中國化」(孫中山的民族主義也是用意識喚起沉睡中的人民,反帝制)。國民黨對台灣人民的最大功勞就是教育,但教育中最大的敗筆,就是不教「哲學」,簡言之就是不教學生「獨立思考」,因為獨立思考,有擬統治。也因為如此,李登輝輕易用「台灣主體意識」-台灣的民族主義,推翻了原為中國國民黨所主導的「大中國意識」,即便「台灣意識」與「大中國意識」衝突,那一個對「台灣人民」有利? 沒有受過「哲學」教育的台灣人民,幾人能懂 ? 真是成也教肓,敗也教育。

 

威權時代,反攻大陸是最高指導原則,. 也相當於今天的「維持現狀的主體意識」,可見「主流意識」這東西根本是政客餵食人民的廉價速賜康,近七十年的台灣人民還沒有學到教訓。前四十年被反攻大陸騙,「台灣主流意識」也要再騙台灣人民四十年?

 

李登輝巧妙的用悲情挑起台灣人民對國民黨政府的不滿,再利用這種情緒,撤底崩解台灣人民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李登輝確實有「引導人民」的領袖特質,但他口口聲聲說:「民之所欲,藏在我心」,明明操縱民意變成順應民意,(百合花學運,我懷疑是李登輝自導自演,太陽花學運,我也懷疑是王某人自導自演,是否合理?可置公評) 。但被操縱的台灣人民,被「當家作主」的咒語催眠,毫無知覺。既然「台灣主流意識」己成台灣人民的口頭禪,我們就順勢討論所謂「台灣主流意識」,台灣政客把「台灣主流意識」當成萬用大補帖、萬靈單,這還真好用,因為台灣人民己經被引領成把「台灣主流意識」,當成最高道德標準。這種陰謀還沒有使台灣亡國(中華民國名存實亡,所以我說李登輝亡國),也會使台灣亡魂。

 

現今國、民兩黨政治人物,都真只為選票,討好「主流民意」,正確的「主流民意」,當然要討好,但問題是「主流民意」一定正確?如果不正確?有能力領引(說難聽操縱) 這才是領袖須有的人格特質,否則都是政治騙子。「維持現狀」的國家定位,是台灣主流意識嗎?「維持現狀」就是「不統、不獨、不武」;沒記錯的話是馬英九在2007年左右訪問倫敦時,出口轉內銷,先喊出「終極統一」,試水溫,但推不倒被李登輝成功佈建的「台灣主流意識是合灣不同於中國」,馬英九為勝選才「順應民意」,立馬見夙轉舵喊出來「不統、不獨、不武」,「不武」是唯一有利台灣人民而且沒有爭議的贅語廢話!「不統」呢?洪秀柱,二百五,觸碰當年馬英九的不勘-「終極統一」,立馬被同志指責為「違反國民黨的網,違反主流民意」,那國民黨的政網明顯違反一中憲法及國民黨綱,不是嗎? (所以我說馬英九亡黨)

 

蔡英文,今年訪美,向美國交心,表態「維持現狀」的國家定位,民進黨員「鴉雀無聲」,(唯賴清德之後公開表示主張台灣獨立」,我不贊成台獨意識,但我欣賞他誠實的道德標準及價值,只有對自己誠實的人,才會對他人誡實。) 民進黨的台獨、立憲、建國白紙黑字寫入黨綱,刪改了嗎?蔡英文的「不獨」是善意呼應回馬英九的「不統」嗎?其實她也被「主流民意」梆架?還是被「台獨」沒有市場所迷惑?那2016總統大選及以後,台灣的國家定位,己經統一的口徑,那就是:不統、不獨、不武、不三、不四、不五;洪秀柱還誠實說:「中華民國」不能說!被千夫所指,包括自己同志!既然大家都認為「中華民國」這麼能說,請問一年除了元旦、國慶、這二天口中擠出「中華民國」外,有誰把「中華民國」掛嘴邊?包括馬英九!所有人都有共識用台灣代替中華民國,這是政治現實,大家心照不宣,倒也無可厚非,但洪秀柱勇敢戳破國王新衣時,萬箭穿心;賴清德在蔡英文公開主張「維持現狀」之後,公然唱反調:「主張台灣獨立」,有人罵他「違反主流民意?」台灣主流民意是「維持現狀」不是嗎?所以同樣對兩個誠實勇敢的人,台灣人民做出兩種價值絕然不同的批評,尤其國民黨自己同志,我不得不罵:「虛偽下流、厚顏無恥」!我也不支持洪秀柱出線,但這是另一會事,我同樣欣賞她誠實的道德標準及價值。

 

李登輝修憲七次、陳水扁執政八年•馬英九執政也將八年,一中憲法為何都不修?不敢修!台灣獨立、立憲、建國白字黑字寫入民進黨「黨網」,為何不刪?不敢刪!反正憲法、黨網都是中國字,而且是繁體字,美國人看不懂,赴美向美國交心時,只要回答美爹「No 3No 4No5,就Pass。」。老辣椒不去面試就算了,還喊「中華民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唉」,嚇壞了「老美爹!」19951996年兩次台灣飛彈危機,老美爹吃足了苦頭,今非昔比,中共軍力己非昔日吳下阿蒙,豈可讓不可控的老辣椒,亂了我老爹的局?所以我懷疑,老辣椒被刪除的按鍵,是老美爹按下的。朱立倫經中國國民黨「徵召」,第二天就宣佈赴美應試,為那廂?(另一個無法出線的王金平,不是他不去美國面試,而是老美爹連準考證都不給他。)

                                                                                                                                                                                          

以上說了兩黨候選人,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卻要向老美爹簽下切結書:「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聽清楚了嗎?「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倒底是老美爹的「主流意識」還是台灣人民的「主流意識」?答案很明顯。美國千百次強綢:「反對兩岸片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19951996年,台灣兩次飛彈危機,就是大陸己經兵臨城下,踩了美國己詨下的紅線,所以美國航空母䒃進入台灣海峽「宣誓主權!」,解放軍只好「意思(飛彈) 到了,鳴金收兵」。李登輝躲在老美爹背後,狐假虎威,得意洋洋說::「我早準備了十八套劇本」。「反對兩岸片面改變台灣海峽現狀」不知道台灣人民聽懂沒有?另一心裡話老美爹沒說完︰「也反對兩岸和平改變台灣海峽現狀,但量你們也㸤不到 !」,一旦台海雙方,和㔻解決爭端,,不論「台獨」或「統一」,美國就少了一個制衡大陸的叫牌機會。所以「維持現狀」,真正排板定調的是老美爹。

 

大陸政客用「解放台灣,是解放軍除了保衛人民外,神聖的責任。」騙人民,台灣政客以前用「爭正統」,現在用「要當家做主」或「台獨會引起殺戳」騙人民;加上兩岸人民都缺乏獨立思攷的哲學修為(東方民族普遍缺少) ,這種僵持,正中美國下壞︰一邊收台灣的保護費,一邊多一些與大陸交易的㫌迥空間。大陸被美國引近國際社會(中華民國被美棄之國際邊緩) 後,和美利益交換的項目比台灣問題重要的,多著呢!反正大陸胳膊也沒有美國人粗,「維持現狀」,也是大陸的「主流意識」,難到不是嗎?總之,「維持現狀」是美爹和大陸的階段性、手段性的「主流意識」。我要提醒台灣人民,「維持現狀」是台灣不得不的選擇,談不上是「主流意識」,遲早我們要面對基本面-「統一」或「獨立」!不要被政客把「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的痳醉劑,吃上癮。白字黑字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說廢就廢,莫明其妙的「台灣閼係法」只是一張A4連字都沒填滿字的紙,拿來擦屁股都嫌硬,不是嗎?所以「維持現狀」的「主流意識」操之在我?如果不是,「主流意識」還有什意思呢?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