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柯P「確定『台灣價值』」,奇怪?台北市長和『台灣價值』」有何關係?莫非蔡英文己經把柯P當成2020總統候選人勁敵,選戰提前開打?否則考台北市長「台灣價值」是否莫名其妙?
第一、 柯P是台北市長,為「台北利益」打拼,天經地羲,他在上海說:「兩岸一家親」,製造台北市世大運的好氣氛,就是「台北利益」。此「台北利益」違反「台灣價值」?
第二、 『台灣價值』」是什麽?蔡英文自己有沒有答案?沒有答案的問題,怎能考人?如有,請蔡英文公開,但聞其詳。何必打啞迷,莫非答案見不得光?

我沒有學識,請「博士」級的蔡英文,先告訴我「價值」做何觧釋?可否量化?如果不行!不可量化的價值(價值觀)是抽像名詞,哲學上用的「人性論」、「人生觀」。「歷史觀」、「宇宙關」等都是「蛋生雞、雞生蛋」相對的辯證。沒有確切的結論。蔡英文自己都搞不定『台灣價值』定義域,值域當然是剪不斷理還亂。(數學方程式=、<、>、左邊的程式為定義域,右邊的答案為值域)

⋯⋯

元月19日蔡英文參觀北市健康公宅終於漏了答案:「台灣價值除「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 我的天,又把「居住權益與環境」和「台灣主體意識」硬掰在一起,博土级的人,說這種話,太扯了吧?您吃定台彎人民無知?用自己學位、權位的優勢,胡亂發明一些名詞,來騙人民的支持?這是跟妳的父執輩李登輝博士學的?他發明了「合灣主流民意」、「台灣主體意識」、『台灣核心價值』;台灣人民朗朗上口,但到現在,沒有人將上述抽象名詞,解釋清楚?蔡博士學李博士又發明「台灣價值」,再用李博士的「台灣主體意譏」來解釋『台灣價值』」?搞了半天,說清楚了嗎?為什麼不說清楚?還是說不出口?

我替兩位博士說出他們不敢說的話:『台灣價值』」就是『台灣主體意識』,『台灣主體意識』就是『台灣獨立』。」那有什麼不敢說的?兩蔣,他們不是博士,他們把「蔣家價值」-「殺朱拔毛」、「反共抗俄」、「反攻大陸」,當成「「國民黨建黨黨魂」」,又當成「國家建國目標」,用大家都懂得的語言,洗腦百姓,是否是謊言?那是另一馬事;從來不用什麼「主體意識」、「國家價值」來包裝。兩位博士,怎麼拿那麼多奇奇怪怪的,聽都沒聽說的名詞,來洗台灣人民的腦?两位多喝那麼多洋墨水的博士,民主就強在可以用『假學問』誆無知選民?

「價值」原應是經濟學的用詞,粗俗的說就是「利潤」。引申成哲學用語就是「價值觀」,所謂價值觀應是人、事、地、物;有益處的貢献。因人、事、地、物的不同、有著不同的「價值觀」,我們常說的「普世價值」就是指全世界不同的人、事、地、物,也相同的「價值觀」,比如說:「『國家價值』在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進而增進人民的福祉」,這是國家的「普世價值」。

「中華民國」的價值,不會和普世價值不一樣,在「反共第一」 的前提下,它仍喊「增產報國」、「建設台彎」,這口號容易懂,信不信是另一回事。蔡博士說「台灣價值」就是李博土說的「台灣主體意識」,「台灣主體意識」是什麼呵?是「台灣獨立」?「台灣獨立」會帶給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進而增進人民的福祉,就大聲說出這個普世價值,不是嗎?不能說、不敢說、不好說,因為怕會帶來「痲順」而不是「安全」,不是嗎?它違反了「國家」的「普世價值」不是嗎?

我請台灣李、蔡两位博士,坦白告訴台灣人民吧:「台灣獨立」是「革命價值」(不要拿「台灣價值」騙人民),因為「台灣獨立」必需要有犧性的準備。小小「國民黨的前生」-「興中會」就是有這種精神,才能推翻帝制,毛澤東也是有這種精神,才能幾乎統一中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大台灣」人民有為「台獨」一戰的決心嗎?有!就大聲說出來,那呼應两博士級總統的「台灣主體意識」、「台灣價值」,才有意識、才有價值。

否則,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2018/01/29